准妈妈必看:婴儿消化不良大便颜色有几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09-19 08:19:44

内容提要:不少年轻的妈妈们平常都喜欢注重宝宝的一些细节,比如宝宝吃饭香不香、宝宝情绪等,大家可能会忽略一个重要方面那就是宝宝大便。有许多宝宝是消化不良的,从他们的大便颜色中就能看出,那么婴儿消化不良大便颜色有哪几种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不少年轻的妈妈们平常都喜欢注重宝宝的一些细节,比如宝宝吃饭香不香、宝宝情绪等,大家可能会忽略一个重要方面那就是宝宝大便。有许多宝宝是消化不良的,从他们的大便颜色中就能看出,那么婴儿消化不良大便颜色有哪几种呢?一起去了解一下。

  婴儿消化不良大便颜色有哪几种?婴儿消化不良大便颜色:

  1、红色

  鲜血与大便是呈现分离状的,只是在粪便表层,或者表现为排便之后出现新鲜的血液从肛门流出来,这种情况应当引起大家足够的重视,很有可能是宝宝患上了肛肠疾病,建议去医院就医。

  2、黑色柏油状

  这种类型的大便有一个典型特征就是颜色是亮黑的,如果宝宝患有血性十二指肠溃疡或者慢性胃炎的话的话大便就会出现这种颜色,黑色的物质应该是硫化亚铁,主要就是血红蛋白与硫化物发生化学反应形成的。此外宝宝平常生活中吃了一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也会造成大便变成亮黑色,这种情况是正常的。

  3、灰白色

  宝宝出现这种大便一般是两种情况:胆阻塞或者是饮食不当。前者要及时就医,后者多是由于摄入的糖太少或牛奶太多引起的,在饮食上适当调节就好。此外饮食不当引起的灰白色大便质地较硬且味臭。

  4、绿色

  如果宝宝的大便呈绿色,并且伴有滑黏的液体,可能是由于宝宝长时间未进食导致的,这种大便还有一个特征,就是量少。除此以外,如果宝宝长期吃富含铁的配方奶的话,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上文中主要给大家介绍了4种婴儿消化不良大便颜色,希望家长们都能记住,一旦发现自己的孩子大便的时候出现这些颜色的话就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此时很有可能是消化不良了,必须及时带孩子治疗和调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