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睡眠浅是什么原因导致的?3个原因最常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19-10-15 09:13:41

内容提要:正常情况下人的睡眠应该都是有规律的,睡觉的过程中经常都是浅睡眠和深睡眠交替进行,不过有些家长发现自己孩子夜里面一直处于浅睡眠的状态,大家很想弄清楚一直浅睡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下面就是对其中原因的详细介绍。

  正常情况下人的睡眠应该都是有规律的,睡觉的过程中经常都是浅睡眠和深睡眠交替进行,不过有些家长发现自己孩子夜里面一直处于浅睡眠的状态,大家很想弄清楚一直浅睡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下面就是对其中原因的详细介绍。

  一直浅睡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一直浅睡眠的原因:

  1、饮食不当

  (1)摄入量不足:如果宝宝平常的饮食中摄入的食物量不足的话,比如母乳量不够,或者辅食添加量不够的话就会让宝宝饿肚子,这样夜里面睡觉的时候宝宝就会处于浅睡眠的状态。母乳

  (2)摄入量太多:宝宝如果吃的太饱的话也是不行的,夜里面应当是睡觉的时候胃肠道还在消化食物,这样夜会让孩子一直浅睡眠,希望家长在给孩子初添加辅食的时候应当遵循由少到多、由稀到稠、由细到粗、由一种到多种的原则。

  (3)食物过凉:有些妈妈在晚上给宝宝喝奶的时候没有注意温度,将温度太低的奶给孩子喝,喝完之后孩子的胃肠道极为不适,这时候夜里面是很难进入深睡眠的状态。

  2、环境因素

  (1)噪声大:如邻居正在装修,电视声音或卡拉OK音响过大等。

  (2)室内温度过高或过低:无论春夏秋冬,宝宝睡眠的环境一般在24~28摄氏度左右较为合适,否则容易使宝宝躁动不安。

  (3)光线太强:窗帘不遮光或开灯睡眠,常常使宝宝睡眠不踏实。

  3、护理不当

  (1)衣着不适:宝宝睡眠时穿得过多、内衣布质不软。

  (2)宝宝盖被太厚或太薄。

  (3)宝宝白天过于兴奋或疲劳,晚上看恐怖的电影或电视,受到惊吓或者受到欺负。

  一直浅睡眠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有关一直浅睡眠的原因上文中已经为大家解释的非常详细了,希望夜里面一直浅睡眠的人能够及时找到自己的原因,然后在平常生活中尽量避开这些因素,这样一直浅睡眠的现象就会消失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