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张伯礼院士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主题党课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9-10-17 09:50: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10月15日下午,校长张伯礼院士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接续奋斗”为题,讲授主题党课。校领导班子成员、附属医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全体党员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党课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主持。

  张伯礼校长作为全国先进模范代表参加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他结合现场观礼的体会,带领师生重温了大会盛况,重新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从新中国成立、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等历史阶段,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用大量事例和数据生动呈现了新中国经济、民生、科技等各领域的巨大变化,特别是祖国建成了独立、完整、可持续发展的经济体系,经济总量居于世界第二位;民生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水平从解决温饱到实现总体小康,正在迈向全面小康;科技迅猛发展,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科技成果相继涌现,射电望远镜、探月工程、载人航天、量子卫星、载人深潜等实现重大突破。

  他强调,中国的发展密码与宝贵经验,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于坚持走符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他分享感悟,强大的祖国给予我们和平、稳定与安宁,为每一个家庭、每一个人实现美好生活目标和人生价值提供了宽广舞台。祖国母亲始终是中国人民最坚实的依靠。爱国主义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核心,是中华民族团结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纽带。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把爱国主义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

  张伯礼校长细致解读了四个自信的深刻内涵。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中国人民的历史选择,是实现中国梦的必由之路。与大家一起再次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主要内容;剖析了人民代表大会根本政治制度和各项基本政治制度的优越性,明确要坚定制度自信;指出中医药学虽然古老,但其理念并不落后,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以中医药自信为切入点,探讨文化自信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张伯礼校长指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到“健康中国2030规划”的实施,到中医药“一带一路”走出去拥抱更广阔的国际机遇,中医药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发展机遇。察势者智,驭势者赢。要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各项任务的成效,落实到以“双一流”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实践中来。我们要乘着中医药发展的东风,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积极推动“双一流”建设进程,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深刻领会伟大复兴的发展密码;二是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要求,带头讲忠诚、抓落实、显担当,以再创新辉煌的标准检验主题教育成效;三是围绕“双一流”建设,从解决当前制约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和不足出发,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成为攻坚克难、爬坡过坎的强大动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校长张伯礼院士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主题党课

  校党委副书记刘革生主持

  会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