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腹时要避免这些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9-11-11 10:15:06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很多关于空腹的一些言论,那这种“空腹禁忌”是否真的科学呢?哪些是空腹时不适合做的事情呢?今天一起来聊一聊。

  空腹的概念

  一般理论上说,人体在连续五个小时左右没吃东西,就处于空腹状态。

  对于一些化验检查要求的空腹是指:抽血的前一天晚上,病人保持平时的生活习惯,正常饮食;饭菜宜清淡,不要喝酒;饭后不喝咖啡、浓茶;休息好。第二天早晨起来后,不吃早餐,少喝或不喝水,不做早锻炼运动,平静地到医院等候采血。

  血糖检查的空腹是指8~14小时内无任何热量摄入。

  空腹不能吃香蕉、喝牛奶?

  空腹不能吃香蕉、喝牛奶的言论其实并不绝对。其实香蕉里面确实有很多的钾元素和镁元素,钠钾元素和镁元素都是心脏的守护神,我们吃完以后它不会很快的进入到体内,影响你的心率心跳等等,所以空腹吃香蕉的话是不会对我们产生什么大的危害的。当然了,也不建议大家空腹吃很多的香蕉,毕竟它的升糖指数比较高,所以一般空腹吃个一根或半根就足够了。此外,在空腹的时候也是可以喝牛奶和豆浆的,但是如果你想牛奶中的蛋白质能更好地被利用的话,最好在喝牛奶前吃一些主食类的食物,还有注意不要喝凉的。

  空腹时要尽量避免做这些事

  1。空腹洗澡

  有些人喜欢早上起来的时候洗澡,但实际上,这时候往往是人体血糖较低的时候,由于没有太多能量可以供给,而洗澡时又需要消耗能量,所以在空腹状态下洗澡很容易出现低血糖症状,如头晕、恶心、呕吐等。加之浴室的空气不流通、温度较高,可能会突然昏厥过去,在饭后2小时再洗澡最好。

  2。空腹锻炼

  一些人在早上的时候会有锻炼的习惯,但是为了节省时间经常会不吃早饭。但空腹时人体缺少能量,运动的精神会比平常要弱一些,而且空腹时大量的运动,可能会造成头晕。

  3。空腹睡觉

  很多人喜欢在周末的时候睡懒觉,这样虽然可以享受到周末的快乐时光,但当人体处于饥饿状态时,血糖浓度低,睡眠浅,这时身体会分泌更多的饥饿激素,让我们感到更加饥饿,从而导致睡眠不足。所以如果睡前处于空腹状态,可以喝一杯温牛奶,这样会缓解我们的饥饿感,让我们拥有更好的睡眠质量。

  4。空腹不宜吃这些水果

  有些水果含有大量有机酸,空腹吃多了会刺激肠胃。山楂、柿子、柑橘等含有有机酸较多的水果尽量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吃,这样会增加患胃结石的几率。结石会造成胃酸的分泌增多,从而造成更多的肠胃疾病,例如胃炎等,严重者可诱发胃出血。菠萝和荔枝也不建议空腹吃,菠萝富含蛋白质分解酶,餐后吃促消化,餐前吃容易刺激消化道。荔枝含糖量高,如果空腹吃太多,会让人体的血糖含量陡然变多,过高的糖分摄入可能使人出现高渗性昏迷。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