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西青医院召开基层支部书记例会部署不忘初心主题教育重点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19-11-18 09:58:13

  

 

  近期,西青医院党委于三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基层支部书记例会,对近期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反馈,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委书记、院长刘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华夏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院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王敏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共计50余人参会。

  11月5日例会上,首先由党办对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反馈。在院党委安排部署下,主题教育分类指导小组已对36个基层党支部进行了3轮督导检查。虽然各支部材料规范化程度较前期有很大提升,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党员检视问题清单和研讨交流发言提纲内容空泛、条目不一一对应,会议记录内容不丰富,事实清单内容缺少新意等,望各支部针对异常问题及时进行整改,抓好贯彻落实。

  随后,党办对支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基本制度以及天津先锋网的使用进行了简要培训。在抓实主题教育工作期间,实现基层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化、规范化,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以使支部更好担负起党员教育管理、服务社会大众的责任和使命。

  其后,党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的同时,重点强调了院内党员志愿服务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是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是创文考核的重点指标,也是树立医院良好社会形象的主要途径。为建立医院志愿服务长效机制,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党办联合门诊服务中心,每天安排两名党员到一楼门诊大厅为来院患者及家属提供导诊、咨询等志愿服务,以实现院内志愿服务规范化、常态化发展。

  华夏副书记指出,支部书记和委员是支部党员拥戴推举出来的,也是值得党委认可和信赖的,支部书记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不打折扣贯彻执行好各项工作安排。华夏副书记并应对支部开展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重视程度,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创新载体,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把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渗透融合;三是加大宣传推广,树立先进典型,传播正能量。

  最后,刘勇书记强调,当前医院建设已由松散型发展转变为紧密型发展,由孤岛式管理上升至系统化管理,如何将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值得每个基层支部思考。虽然目前医院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攻坚期,但是“只要思想不滑坡,方法总比困难多”。支部要不断增强政治引领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担当担责精神,舍“小家”、为“大家”,以西青医院大局为重,切实做到“全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定会实现医院党建、业务以及个人的全方面发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