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是目前已知的第7种冠状病毒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0-01-22 09:07:21

内容提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防控情况,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高福院士在回答记者问时,发表了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的看法。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20日下午,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有关防控情况,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组成员高福院士在回答记者问时,发表了对当前疫情防控情况的看法。

  高福表示,认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这样的新发病,需要经历一个不断认知、不断积累知识的科学过程,因为在专家组开展大量工作的同时,病毒也在适应环境、适应人类,发生新的变化。

  高福介绍,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是目前已知的第7种冠状病毒,此前包括非典在内的6种病毒,都是从某个哺乳动物、野生动物开始传播,中间经过一个宿主,然后感染人类。根据以往总结的规律,此次疫情发生后,相关机构和人员在短时间内测出了全基因组测序,明确新型冠状病毒的“祖宗”是谁,基因从何而来,又分离了病毒,看到了病毒。

  高福解释,专家组在野生动物销售的环境里检测到新型冠状病毒,但目前传染源还不明确,找不到具体的动物。高福推断,病毒的来源在华南海鲜市场,最早所有的病人都和华南海鲜市场有关,然后从动物跳到人类,有适应性变异,接下来就出现了有限的人传人现象。

  高福还表示,现在的防控措施和对病毒的认知,就是在和病毒做一场赛跑,从而进行有效的地科学防控和处置。(董童实习生赖程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