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友疫期如何安全出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新重庆客户端 编辑:张琦 2020-02-17 11:13:16

  糖尿病人群免疫功能常常较正常人有所下降,更容易伴发肺部感染。相信很多糖友都深有这样的一种体会,比如天气转凉容易感冒且不易痊愈。

  这是因为高血糖是病毒、细菌等各种病原体的培养基,也可以说是它们非常喜欢的“被窝”。所以,在这种情况下,糖友们在新型冠状病毒面前可以说是一群弱势群体。

  因此,疫情期间我们建议糖友们尽量不出门,如果因为生活或疾病治疗必须出门时,需做好以下防护措施:

  1、如果您居住的小区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您最好居家隔离,尽量不要外出。

  2、如果一定要外出,首选自驾或打车,尽量不挤公交车,减少交叉感染机会。

  3、按要求佩戴好口罩,一定要盖住口鼻,不要触摸口罩的外面。没有的话可以委托子女或亲朋好友帮忙购买,也可通过网络在线购买。

  4、错峰出行。疫情期间医院已调整门诊时间,最好错开高峰期到医院就诊。

  5、如外出购买生活用品时建议您选择离家最近的超市或菜市场,降低与其他小区人员的接触率。

  6、注意手部卫生,不乱摸电梯、扶梯、物品等,出门前后要勤洗手。

  7、外出归家后外套等衣物要单独放置或挂于阳台。

  8、在家每天通风至少半个小时。

  (本文作者系武警重庆总队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廖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