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是不能自愈的 度数大于100度就应该佩戴眼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20-05-12 08:44:40

  北京同仁医院副院长、眼科主任魏文斌10日表示,近视是不能自愈的,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有一部分是病理性近视,是致盲的重要原因,青少年近视治疗最关键的目的是阻止发展成为高度近视和病理性近视,因此一旦确诊近视就应该干预。建议度数大于100度就应该佩戴眼镜。

  1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科学用眼预防近视举行发布会。魏文斌在回答记者相关提问时作出如上表述。他指出,戴眼镜加深近视度数的论断目前没有科学依据,而且有可能延误近视的治疗。

  魏文斌介绍,近视是不能自愈的,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视有一部分是病理性近视,是致盲的重要原因,青少年近视治疗最关键的目的是阻止发展成为高度近视和病理性近视,因此一旦确诊近视就应该干预。建议度数大于100度就应该佩戴眼镜,首先应该去医院进行鉴别,通过睫状肌麻痹以后,散瞳、验光可以区分诊断真性近视还是视疲劳和假性近视。

  真性近视是不能通过仪器训练等方式恢复,近视目前还没有有效的治愈方法,仪器训练使视力提高的原因可能患者本身是假性近视,也可能是通过训练睫状肌,提高了裸眼视力。但是这种近视的状态并没有得到解除,因此也没有办法阻止近视度数的迅速发展。

  魏文斌表示,网上流传的近视度数低的孩子佩戴眼镜以后度数加深,这是近视度数自然发展,不是因为戴眼镜造成的,佩戴合适的眼镜延缓这一过程是最简单、最安全和有效的方法。

  “目前已经可以到医院进行验光配镜,就诊时应该注意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提前预约验光时间,分时就诊减少聚集,佩戴口罩做好防护,谨遵医嘱配合检查。”魏文斌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