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或诱发患上糖尿病?你是易感人群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0-06-29 09:11:56

内容提要:近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的一封信中,一个由17名研究糖尿病的专家组成的国际团队称,新冠肺炎可能导致健康人群罹患糖尿病,并导致糖尿病患者出现严重的并发症。

近日,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刊登的一封信中,一个由17名研究糖尿病的专家组成的国际团队称,新冠肺炎可能导致健康人群罹患糖尿病,并导致糖尿病患者出现严重的并发症。

几天前,全球20位顶级糖尿病及内分泌领域专家组成的国际专家组在《柳叶刀》上发表论文称,患有新冠肺炎的老年糖尿病患者死于该疾病的风险更高。同时,新冠病毒实际上可能促使正常人成为新发糖尿病患者。

这一项研究对新冠肺炎合并糖尿病的患者发出警示,也给普通糖尿病患者、甚至健康大众敲响了警钟。那么,哪些人容易罹患糖尿病呢?

专家表示,在成年人之中,如果有以下任何一项或以上的条件,都是糖尿病的高危人群:

第一,年龄≥40岁;

第二,有糖尿病前期病史的人;

第三,超重(BMI≥24kg/m2)、肥胖(BMI≥28kg/m2),或者是中心性肥胖。其中,中心性肥胖,指的是男性腰围≥90cm,女性腰围≥85cm;

第四,静坐生活方式的人;

第五,一级亲属中,有2型糖尿病家族史的人;

第六,分娩过巨大儿(胎儿出生体重≥4kg)或有妊娠期糖尿病病史的妇女;

第七,高血压患者;

第八,高脂血症患者;

第九,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的患者;

第十,有一过性类固醇性糖尿病病史的患者;

第十一,多囊卵巢综合征或伴有胰岛素抵抗相关表现的病人;

第十二,长期服用精神类药物,或者抗抑郁药物的患者。

如果你满足上述一项以上的条件,日常生活中请千万注意,不要暴饮暴食、不要熬夜、坚持体育运动,不然糖尿病可能会找上你哟。

受访专家:郑州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治医师史双伟

本文由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主任医师张磊进行科学性把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