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应该知道哪些减肥误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编辑:张琦 2020-07-01 08:54:00

  夏天是一个减肥的季节,不仅仅是因为能够展示出自己的一副娇好身材,还因为大家觉得夏季很容易瘦身。通常,夏季天气炎热,出汗多,有时人的胃口也会由于高温而受到一定影响,食欲减退,所以,很多人认为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不去刻意的减肥,也会在不知不觉间变瘦。那么,是不是真的像大家认为的那样,夏季减肥会更容易一些呢?接下来,随一起来了解一下,夏季应该知道的那些减肥误区吧!

  误区一、夏季炎热出汗多、瘦得快

  夏天气温高,人也特别容易出汗,但这并不意味着会更容易瘦下来。事实上,出汗是人体的主要散热机制,当体温上升时,人体会通过增加排汗,维持正常的温度。所以,当高温来袭时,有时即使坐着不动也会出一身汗,但这只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且,人的汗水中有98%都是水分,即使被热得出很多汗,但身体中的脂肪却并没有参与燃烧。

  因此,运动时出汗的多少也不能够决定瘦身的快慢,是否能够瘦下来取决于运动强度的大小及能量消耗的高低,与出汗多少的关系不大。

  误区二、吃得少就可以瘦下来

  很多人在夏季,胃口都会变小,吃得也越来越少,食物的总热量也不高,本以为这样吃会让自己很快瘦下来,可是称体重时却发现没有任何变化。究其原因通常只有一个,就是忽略了食物中营养的均衡摄取。

  因为夏季没有胃口时,我们只会选择自己喜欢的食物,虽然吃的东西少了,但却造成了饮食过于单一的情况,长此以往,身体中的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物质摄取不足,便会导致基础代谢下降,致使减肥受阻。因此,并不是吃得少就有助于减肥,只有营养均衡、合理膳食,再搭配适量运动,才是快速瘦身的好办法。

  误区三、喝冰水可以减肥

  夏季天气炎热,吃冷饮、喝冰水的人越来越多了。有些人觉得在很热的时候喝一杯冰水,体温就会随之下降,为了暖和起来,身体需要燃烧更多的脂肪,从而有助于减肥。但其实,这种观念没有任何科学依据。

  长期饮用冰水,不仅会刺激肠胃,引起胃肠功能紊乱,而且长期滞留在体内的冰水还会影响血液循环,降低新陈代谢,不仅不会瘦下来,反而更容易让人长胖,并且还会影响身体健康。所以,夏季虽然炎热,但也应该少喝一些冰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