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文宏呼吁科学运动 老百姓跑1/10马拉松就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0-07-02 10:44:39

内容提要: 6月30日,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上海专家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某论坛上表示,病毒考验的是一个人的心肺功能,“想要有好的心肺功能,就要定期运动”。他更建议科学运动,“我们的身体需要折腾,也不能瞎折腾,大多数挺个大肚子的中年人,不适合立刻跑全马42公里。这样的心肺功能,跑1/10马,甚至1/100马就够了。”

   6月30日,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上海专家组长、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某论坛上表示,病毒考验的是一个人的心肺功能,“想要有好的心肺功能,就要定期运动”。他更建议科学运动,“我们的身体需要折腾,也不能瞎折腾,大多数挺个大肚子的中年人,不适合立刻跑全马42公里。这样的心肺功能,跑1/10马,甚至1/100马就够了。”

  张文宏表示,现代人要学习原始社会人类的原始状态:吃得不是很饱,饿不死,吃得成分确保有充分蛋白质,也能保证营养的多样性,然后吃完还要出去捕猎抓鱼去干活。“面对病毒,靠什么活下来?就是靠心肺功能。好的心肺功能,需要定期运动来保持,所以,我们一定要运动。”张文宏强调,“只有适度运动,才能让我们保持很好的应激状态。如果我们一天到晚就是宅在家里吃吃吃,那么身体里的胰岛素越来越少,免疫力也下降。最好,一周能保持两次运动,具体什么运动项目,跑步、打球,自己选择——但有个基本条件,是出汗。达不到出汗的效果,像谈恋爱一样慢悠悠兜马路,这个不行的。”

  他还认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老百姓无非是做好这两点:吃好和运动好。“吃,要保持营养适量的多样性,蛋白质要充分。动,就要保持良好的体能。我们的身体需要折腾,维持活动,但我的建议是不能太折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