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甘动态|西青医院扶贫攻坚炎热夏日到麦积贫困村开展义诊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琦 2020-08-14 15:23:00

  近期,顶着炎炎烈日,天津市西青区援甘医疗专家一行3人,在天水市麦积区卫健委的安排下,来到天水市麦积区甘泉镇谢崖村和花牛村开展东西部协作精准扶贫义诊活动。此次活动以不收百姓一分钱,不喝百姓一口水为宗旨,历时两天,共为300余名百姓提供了近距离医疗服务。

  为进一步落实东西部健康扶贫措施,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年,天津市西青医院在上月再派出三名援甘医务人员来到天水市麦积区援助工作。此次义诊精选了援助医生科室业务骨干参加,由西青医院检验科马兴丽主治医师、中医科徐鼐主治医师、眼科李蕊主治医师组成。同时借助天津微医流动医院平台,开展信息化医疗数据管理收集。

  在2020.7.15至7.16的义诊现场,几百名群众陆续前来参加,前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帮扶专家们依据自身专业特长认真的给群众们检查病情并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指导治疗;同时讲解中医保健知识,注意事项、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等。现场看到,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问诊、检查、诊断、宣教、测量血压等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得到了群众们的一致好评。

  两天的义诊活动,共接待百姓300余人次,活动得到了麦积区卫健委和当地卫生院人员的大力支持。活动不仅为群众诊治了疾病,还增强了贫困群众的健康养生意识;同时也倡导广大群众树立早发现、早治疗的疾病控制思维,为突破群众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制约瓶颈了奠定基础,助力麦积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此次活动进一步深化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及携手奔小康行动的内涵,深化了天津市西青区与麦积区两地医疗组织交流共建。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