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药品安全底线 促进疫苗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召开2020年疫苗管理局际联席会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0-08-29 18:29:42


  筑牢药品安全底线 促进疫苗高质量发展 天津市召开2020年疫苗管理局际联席会

  天津北方网讯:8月28日,天津市召开2020年疫苗管理局际联席会议。副市长曹小红、康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专题听取了市药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科技局、滨海新区政府等相关单位关于我市药品安全监管、疫苗国家监管体系(NRA)评估、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生产及秋冬季流感疫苗接种筹备等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了我市疫苗NRA评估、新冠肺炎疫苗与流感疫苗生产使用管理工作措施与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药品(疫苗)安全监管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2020年以来,联席会各成员单位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药品(疫苗)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疫苗NRA评估及新冠肺炎疫苗与流感疫苗监管等各项工作,付出了巨大努力,成绩来之不易。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推进我市药品、疫苗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统筹做好疫苗NRA评估和新冠肺炎疫苗研发生产工作,全面提升药品安全监管水平。一是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对当前形势保持清醒认识,特别是疫情常态化期间,流感-新冠双重叠加对疫苗监管提出了更高要求,要坚决守住药品、疫苗质量安全底线;二是主动服务、全力保障,树牢“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尽心尽力解决企业困难;三是标本兼治、强化落实,探索完善疫苗管理长效机制,推进各项工作落地做实;四是协同发力、共同推进,充分发挥疫苗管理局际联席会平台作用,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重做好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疫苗预防接种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强化措施落实。一是严格落实秋冬季流感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推进预防接种规范化管理,不断提高预防接种服务质量;二是全面做好疫苗供应保障,早做规划和提前打算,保障供需平衡;三是切实做好除流感外的其他可预防传染病接种工作,将发病率控制在较低水平;四是积极推动预防接种信息化建设,加快推进市预防接种信息系统的全面升级改造;五是加强预防接种舆情监测和风险防范,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市市场监管委、市卫生健康委、市药监局、市委宣传部、市委编办、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市国资委等成员单位的负责同志参会并交流发言。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