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舌尖上的浪费”昆云里社区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琦 2020-09-07 15:23:51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为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9月5日,昆云里社区联合志愿服务组织机构开展“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宣传活动。

  党员代表和餐饮企业代表在活动现场发言,20多家餐饮、食品企业联合发出《培养“厉行节约的习惯”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倡议书,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拒绝浪费”宣传单、张贴海报等方式,向辖区内居民宣传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介绍了餐桌文明知识、餐桌文明行为及文明节俭用餐的良好风气,倡导大家厉行节约、文明用餐,从我做起、从小做起。

  昆云里社区一直以来坚持贯彻落实“五心联动——惠民服务进社区”工作理念,启动仪式后,现场由20多家志愿服务机构、社团组织为辖区居民带来“惠民购”服务。琳琅满目、品种众多的大米、面粉、面条、调料等优质低价商品吸引了辖区的居民争相购买。前来参与活动的居民不仅在家门口采购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志愿者还为他们讲解了如何区分优劣米面,鉴别地沟油的方法。此次活动,得到天津市商会大力支持,现场秒杀的1元面条已被抢购了50多份,真真正正让群众享受到了福利、实惠。

  此次宣传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培养俭以养德的生活理念,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引导人们理性消费、文明消费、健康生活,以自身行动带动绿色节俭之风气,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身作则,继续弘扬勤俭节约这一优良传统,并对社区开展的这项形式新颖的惠民活动赞不绝口。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