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干不一定是糖尿病!还可能是这5个原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健康时报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0-09-28 09:08:40

内容提要: 经常在门诊见到很多因“口干”就诊的患者,他们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得了糖尿病,检查血糖正常后仍然疑神疑鬼。其实,口干的症状没有特异性,许多生理的、病理的因素可引起唾液分泌减少,从而引起口干。

  经常在门诊见到很多因“口干”就诊的患者,他们首先想到自己是不是得了糖尿病,检查血糖正常后仍然疑神疑鬼。其实,口干的症状没有特异性,许多生理的、病理的因素可引起唾液分泌减少,从而引起口干。

  糖尿病出现口干主要是因为高血糖引起渗透性利尿,血容量减少和血浆渗透压升高刺激下丘脑口渴中枢,饮水增加。1型糖尿病由于胰岛素绝对缺乏,血糖很高,多尿、口干多饮、多食、体重减轻等“三多一少”的症状明显,2型糖尿病绝大多数没有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状,所以糖尿病不一定有口干,口干不一定是糖尿病。

  口干也可能是尿崩症、高钙血症、低钾血症、干燥综合征、药物引的口干等。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