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旋而归|西青医院参加天津市第26批援刚果(布)医疗队员裴志杰医生圆满完成任务凯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20-10-21 08:32:00

  

  2020年10月19日,西青医院参加第26批援刚果(布)医疗队队员裴志杰医生圆满完成援助任务,结束了为期十四天的隔离后,正式凯旋回家。连同近期我院援加蓬医疗队医生的凯旋,至此我院第三批援非医疗两名队员已圆满完成了为时一年的援非任务,并顺利归国。

  一年前,裴志杰同志带着祖国和医院的重托,也带着一份“不舍”与“期盼”,登上了前往非洲的飞机,他发誓要“做好一带一路的见证者与参与者,为国争光”。纵然所在地生活条件艰苦、医院设施简陋、医疗水平低下,但他和他所在的援非医疗队依然不畏艰难,迎难而上,展现了高超技术和高尚仁心。在这一年里,裴志杰同志为当地疟疾防治工作奋斗过,与艾滋病病毒零距离接触过,受外院邀请进行手术指导过,在新冠肺炎防控任务中战斗过,他的工作受到了当地民众的尊重和华人华侨的一致好评,正如他所说“惟愿不辱使命!”。

  “每个人成就的取得,一定离不开许多人的默默支持”,裴志杰同志能够毫无后顾之忧的奔赴非洲大地,执行援助任务,家人给了莫大的支持,尤其是其爱人——我院科教科张兰科长的无私奉献和力挺。在裴志杰同志援非期间,张科长不仅出色地完成医院里面飞速发展的各项科教工作,而且一人承担起了家庭的所有重担。从老人到孩子,都照顾的无微不至。在返回家的路上,裴志杰同志说到“家人给我的精神支持是第一位的;医院对我们的关怀与在工作中其他同事24小时的在线帮助,是我能圆满完成援非任务的最坚定的后盾!”

  “求实、创新、仁爱、奉献”不仅是西青医院的医院精神,也是融入到每一个西青医院职工血液里面的精神内核,他们鼓舞着一代代的西青医院全体职工服务患者、奉献社会和祖国。裴志杰同志和苏占亮同志为期一年的援非任务结束了,黄晋同志和金玄同志又冲了上去,今后还会有更多的西青医院医疗专家参加到援非壮举中,共同为命运共同体的构筑贡献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