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西青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顺利举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张琦 2021-02-03 11:33:00

  天津市西青医院医学伦理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于2021年1月20日在西青医院行政楼2楼会议室顺利举行。

  副主任委员刘胜林、李宏伟,委员杨玉萍、刘汉博、吴晓云、于慧春、鲍滨、李海、潘丽华、李树颖、何敏群,伦理委员办公室主任张兰、伦理秘书张青等参会。会议由李宏伟副主任委员主持。

  本次会议共审核7个科研项目,包括2个纵向课题、4个横向课题和1个西青医院研究者自发课题。首先,到会委员进行利益冲突声明,由项目负责人主要就项目的研究方案和知情同意书等方面进行汇报。随后,项目负责人就伦理委员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项目负责人及有利益冲突的委员退出后,在场伦理委员从试验方案的设计与实施、试验的风险与受益、受试者的招募、受试者的医疗和保护、隐私和保密等方面进行深入讨论并投票。

  经伦理委员全面评估,本次会议的审查决定:同意2项、修改后同意4项和修改后重审1项。

  今年,伦理项目审查将继续推行主审制,从伦理审查的过程及结果来看,主审制使伦理委员的责任感更强,伦理会议更加高效、严谨。伦理委员在本次会议上签署了《委员声明》、《利益冲突声明》和《保密承诺》,伦理审查的保密性增强,伦理委员会工作更加规范。

  本次会议是西青医院2021年第一次伦理审查会议,拉开了西青医院新一年伦理委员会工作的篇章。今年西青医院伦理委员会将继续依据相关法律法规,把好全院科研项目的伦理关,使西青医院科学研究更加规范、严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