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2021年度学术会议 暨第三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1-03-26 17:23:54

  2021年3月25日下午,天津市健康教育协会2021年度学术会议暨第三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盛澜国际酒店胜利召开。市科协科普部副部长韩晋江、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健康传播室主任、协会副会长高皓宇、西青医院副院协会副会长李宏伟、天津市儿童医院院长刘薇、天津市中医药大学健康传播学院院长毛国强、天津市交通损伤研究所名誉所长金鸿宾、平津医院生殖中心主任胡春秀等出席会议。会议由秘书长谢长俊主持,来自全市医疗、卫生、健康、教育等相关领域的近200名代表参会。

第三届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会议

  本次大会,与会代表相聚一堂,总结过往成绩,谋划未来篇章,聚焦“提升公民健康素养 推进健康知识普及行动”展开共同学习、沟通及探讨。

  大会由五个议程展开。与会人员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革命理想高于天”为主题共同展开党史教育学习,号召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随后,高皓宇副会长代表理事会报告了协会2021年工作计划。2021年协会将着力打造“健康明白人培养行动”品牌,继续加强健康科普平台建设,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加强学科建设,,为推进健康天津贡献力量。

高皓宇副会长代表协会汇报2021年工作计划

  协会的发展离不开我市各级各类医疗健康领域机构和个人的支持,会上还为新增补的理事会成员、部分会员单位代表、受表彰的优秀分支机构、先进会员单位和个人授牌并颁发了证书。

李宏伟副会长为新增补理事会成员颁牌

  大会随后进入学术环节,分别由协会李宏伟副会长和营养健康指导专委会屈凤英副主任委员主持。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韩晋江、天津市卫生健康促进中心高皓宇等6位专家分别围绕全域科普、健康天津、科普与人文、疫情下的健康传播舆情分析、如何搭建健康科普桥梁、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展开精彩的报告。

  韩晋江聚焦“深入推进全域科普,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开展了专题报告,报告中对公民科学素质和科学技术普及的内涵作了明确的阐述,详细介绍了全域科普的时代背景及主要内容、做法等,探讨了科技团体开展全域科普的几点思考。

韩晋江作题为《深入推进全域科普,提升公民科学素质》的专题报告

  高皓宇以“健康天津之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为主题,介绍了已开展的健康天津重大专项行动,通过制定健康科普相关政策,建立科普专家库,打造健康传播平台,开展科普活动,努力提高居民素养水平。

  刘薇围绕科普与人文的关系、医疗工作者为什么要做科普、如何做好科普,以及带领团队开展科普工作的经验与体会,进行了分享交流。

刘薇作题为《科普与人文》的专题报告

  毛国强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例介绍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健康传播舆情分析及对策研究。

毛国强作题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健康传播舆情分析及对策研究》的专题报告

  胡春秀围绕科普的作用不亚于临床治疗,是对临床的有效补充,有利于打造医院品牌、树立个人口碑进行了分享。

胡春秀作题为《讲医学科普,搭沟通桥梁》的专题报告

  吴海春介绍了医养结合的医疗界限、主要形式及做法,提出了几点思考。

吴海春作题为《养老机构医养结合初步探索》的专题报告

  会后参会代表纷纷表示,本次会议既有学术高度、又有很强的工作指导性,收获满满,不虚此行;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加深了对医学科普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掌握了开展工作的基本思路;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加大对健康科普工作的投入,积极参与到全域科普工作中来,希望协会多举办此类高水平的学术专题会议。

协会谢长俊秘书长为大会作总结发言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闭幕。在新的一年里,天津健康教育协会将一如既往地扎实开展“健康中国行动”,为“健康天津”建设添砖加瓦,推动全民健康理念的普及与发展,励志搭建和营造会员交流提高的专业平台和良好环境。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