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环湖医院开展“世界帕金森日”义诊宣教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1-04-09 16:46:00

内容提要:据统计,目前我国有超过300万帕金森病患者,其发病率还在逐年增高,帕金森病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病和肿瘤后又一威胁老年人身心健康的“第三大杀手”。

 
 

  天津北方网讯:2021年4月11日是第25个“世界帕金森病日”。据统计,目前我国有超过300万帕金森病患者,其发病率还在逐年增高,帕金森病已成为继心脑血管病和肿瘤后又一威胁老年人身心健康的“第三大杀手”。为了普及帕金森病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市民对帕金森病的认识,给广大帕金森患者及家属提供准确的诊断、治疗,提高帕金森病患者的生活质量,4月9日下午,天津市环湖医院帕金森团队在神经内科A3病区主任陈蕾的带领下,为广大帕金森病患者组织了以“关注帕金森病生活质量”为主题的别具一格的户外宣传活动。

天津市环湖医院开展“世界帕金森日”义诊宣教活动

帕金森康复训练

帕金森康复舞蹈展示

  活动现场,天津市环湖医院神经内科A3病区主任陈蕾、神经康复科、康复医学科主任巫嘉陵、神经内科A6病区主任医师邢永红、神经外科B9病区主任医师尹绍雅、主任医师冯珂珂、副主任医师程轶峰、神经内科B12病区主任医师梁思泉为来自市内外的帕金森患者、家属及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专家们耐心解答帕金森病基础知识以及药物治疗、营养支持治疗、心理治疗、康复治疗等方面的内容,受到很多帕金森病患者的一致好评。“对帕金森病人的关爱不仅是在疾病治疗上,也应该在日常生活中关心他们的精神和心理健康。”天津市环湖医院陈蕾教授表示,正确应用帕金森药物,积极鼓励患者主动运动,帮助患者树立战胜疾病的信心,给予患者充分的关心和爱护,外加细致的护理才是提高帕金森病患者生活质量的根本方法。

  现场还举办了一场特殊的帕友趣味运动会,运动会现场70余位帕金森患者和家属齐聚一堂,分别参加斗转星移(铁勺运乒乓球)、凌波微步(乒乓球拍转运)、得分王(投网球、投篮球)、健步走(甩动肩膀大步走)等活动项目,运动会现场欢声笑语,通过运动会的形式鼓励更多的帕金森患者热爱运动、乐观面对人生,重新融入到社会之中。

  天津市环湖医院帕金森团队一直以来定期开展学术讲座、病友交流、病例会诊讨论等多种形式的活动,搭建病友会、微信群,为患者建立系统性的病例档案,建立了一套全面、规范、综合的帕金森疾病诊疗体系,更好的服务于帕金森患者。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帕金森病患者对疾病的认知,增强了对疾病治疗的信心,对提高帕金森病患者的生活质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