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辛苦守初心|西青医院疫苗移动接种队奋战前沿的副队长代利荣工作随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21-04-25 13:53:00

  西青医院疫苗移动接种队和保障人员连日来夜以继日,天天奋战在70公里以外的大寺赛大公寓接种点,大家都觉得为了国家抗疫决策,再辛苦疲惫也是应该的事。队里都知道,这位疫苗移动接种队副队长代利荣在工作中所付出的一切,而我眼中的她是—个小小身躯却能量爆澎湃的人。

  代利荣——西青医院护理部的一位干事,她第一时间得知要组建临时疫苗接种队的消息后,主动请缨,要求加入到这个光荣队伍中 。考虑到代利荣之前曾是一名工作严谨的多年一线护士长,领导派她担负起疫苗移动接种队领队的工作,她立即欣然接受了。

  代利荣有一个幸福的四口之家。老公也是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由于工作的需要,夫妻俩双双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一双儿女就丢给了年迈高龄的老母亲代为照顾。队伍来到大寺临时接种点儿接种工作的初始那天,正逢代荣大女儿的生日。由于工作的紧迫性,以往热闹的庆生场面,却在今年悄悄地被搁置了,女儿的不理解也只换来妈妈深深的歉意和隔空的祝福。作为一名副队长,看似一系列简单的工作,却要付出比其他队员更多的精力。她每一天都是兢兢业业盯紧和协调着各项工作细节,解决着各路问题,却总是悄然行事。

  作为四方桥梁,她不仅要解决疫苗接种工作中的问题,还要及时与院内领导,接种管辖方,疫苗受种方以及队内成员进行沟通,做到了上传下达,一切畅通为止。接种点儿的工作每天都是忙忙碌碌的,虽然如此,但她总能在清早天蒙蒙亮第一时间来到接种点儿,安排、分配着当天的接种任务。一天下来,除了吃上一口饭,所有时间都和大家一起投入到繁杂的工作中。

  由于大批量接种,疫苗临时调配的不确定性,接种队的工作也存在着上班有点,下班没点的情况,最晚时甚至工作到深夜11点半,70多公里回家途中的安全必然成为了一个让她揪心的问题。于是她便每天一一叮嘱大家,路上小心,在工作群里让大家回复到家的信息。此时的代老师却从不考虑个人,还每天绕道主动承担起护送一些年轻队员回家的任务——从大寺驱车一个多小时,逐一把队员安全送回家,而她自己却只能头顶星辰拖着疲惫的身体最后一个回家。她总是打趣地说:我已经对不起倆个娃娃了,不能再对不起一众姐妹呀,工作生活还要两手一起抓,只有大安全了,才能做好接下来的接种工作。

  榜样的力量无穷,在代立荣以身作则的带领影响下,西青医院所有接种、保障工作人员无一人有怨言,工作虽然辛苦繁重,但大家都积极主动,愿意承担自身的责任,并能够通力合作,共同保证接种任务的顺利进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