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发展护理”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陈路得纪念展室落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1-05-13 17:27:00

内容提要:2021年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为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缅怀中国护理高等教育奠基人、天津市首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前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陈路得先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节点,同时为建校70周年和建院75周年献礼,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庄严落成“护佑生命”陈路得纪念展室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护理教育基地。
 
 

 

  2021年5月12日是第110个国际护士节,为发扬南丁格尔精神,缅怀中国护理高等教育奠基人、天津市首位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前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副院长陈路得先生,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节点,同时为建校70周年和建院75周年献礼,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庄严落成“护佑生命”陈路得纪念展室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护理教育基地。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党委副书记曹晓慧,副院长付蓉,护理部主任林梅;天津医科大学医政处处长杨立成,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党委书记张丽莙,院长王春梅;天津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孙玫,秘书长张克森、相关职能处室领导及两位护理专家—原护理学院院长邹道慧,原总医院护理部主任刘学梅等莅临落成仪式。全院科护士长及护士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院长雷平向为医院护理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各位护理老前辈们和兢兢业业奋斗在护理事业一线的全院护理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高度评价陈老院长一生的贡献,并介绍“陈路得教授是把自己毕生精力都奉献给医学事业和护理事业的典范和表率。用自己的一生践行了医者精神的至高境界,可谓令人动容,感人至深。”他表示在回顾成绩的同时还应深知,前路漫漫,未来迎接我们的,将会是更加艰巨的任务和挑战。在未来的工作中,医院将进一步提升优质护理服务水平,深入探索“互联网+护理服务”内涵,切实满足群众的个性化、差异化护理需求,持续提高患者满意度。 

  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护理部主任林梅主持仪式,她对全体护理同仁送上了温暖的节日祝福,对各位嘉宾的莅临及展室落成过程中各相关职能处室的支持表达感谢。回望众志成城,凝心聚力的2020年,新时代护理人传承前辈们奉献精神,白衣执甲,最美逆行;展望未来,前路漫漫,希望总医院护理人传承红色基因,创新发展,传扬南丁格尔精神,不忘初心,笃行致远,踔厉奋发,踵事增华。

  天津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王春梅讲话表达了对陈路得先生的崇高敬意,并肯定了“护佑生命”陈路得纪念展室暨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护理教育基地对青年护理学生的教育意义。

  天津市护理学会理事长孙玫对全体护理同仁表示节日的祝福,她指出我们要发扬护理前辈为护理事业奉献毕生精力的光荣传统,以陈路得纪念展室落成为契机,激励护士,心向党,跟党走,立足岗位做贡献。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中,在天津市护理事业的传承、创新及发展中,奋勇向前,谱写新的篇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