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举办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天津市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1-05-25 14:16:43

 
 

 

  5月24日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天津日化协会,在天津市康婷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举办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天津市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生产企业开放活动,同时联合天津市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举办“爱肤日”现场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的主题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启动仪式上,天津市日化协会秘书长和天津市康婷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分别进行致辞,天津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胜昔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化妆品是满足人民对美的需求的日用消费品,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化妆品新《条例》颁布实施的元年,为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力度,引导化妆品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全面提高公众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天津市药监局在国家药监局的统一部署下同步开展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天津市宣传活动,向公众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公众安全使用、放心使用、科学使用化妆品,促进本市‘津沽美业’工程建设”。

  随着张胜昔副局长宣布宣传周活动启动,本市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正式开展。随即在天津市康婷生物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了生产企业开放活动,来自本市的化妆品注册人、备案人、境内责任人、生产经营企业、市日化协会和消费者代表共计120余人走进企业参观学习,亲身感受了天津康婷公司自动化生产的先进设备,产品自主研发、检验检测领域的技术成果,观摩生产和检测过程,提升了企业对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水平。

  在天津市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爱肤日”活动现场,宣传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开展。一是通过皮肤科专家咨询、科普讲座和义诊,以及现场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等方式,加强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的宣传;二是现场宣传推广国家局官网/微博、“中国药闻”微信公众号等,使公众通过网络媒体收听收看专家访谈视频、科普动态等。现场参与活动人次达50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份,布置展台2块,展架2套。

  本次宣传周活动自5月24日起至30日结束。活动期间,天津市药监局将围绕法规宣贯、儿童化妆品用妆安全和化妆品安全使用常识等宣传重点,采用线上线下结合,与国家药监局联动,市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监管科学基地、重点实验室、行业协会、生产经营企业、电商平台、社会公众等相关各方广泛参与的形式,进一步扩大宣传周活动的参与范围、覆盖面和社会影响,打造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的品牌;并组织实验室开放活动、科普大讲堂公益讲座进社区、高质量发展论坛、参加网络公益培训、制作宣传段视频等多形式、广覆盖的系列科普宣传活动,为公众带来一场化妆品安全知识盛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