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天津市药品科技活动周暨药品检测实验室开放日正式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1-06-03 14:24:00

内容提要:6月1日上午,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市药检院举办药品安全现场宣传活动,正式拉开我市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帷幕。

 
 

 

  天津北方网讯:6月1日上午,天津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市药检院举办药品安全现场宣传活动,正式拉开我市2021年“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宣传活动的帷幕。

  本届活动周以“药品安全,红色领航”为主题,弘扬科学精神,推动药品监管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民利民,让公众在参与中开拓科学眼界,体验科学知识,感受科技魅力。天津市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胜昔在致辞中表示,全市药品监管系统开展“药品科技活动周”活动,向社会宣传药品监管改革创新和科技创新成果、向公众普及药品安全知识,既是促进药品科技成果更多、更快、更好地惠及百姓的重要举措,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市药监局将协同相关部门,践行药监使命,坚定不移推动科技创新,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需求;立足国内一流,推进药品监管科学研究,促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普及科技知识,共同保护促进公众健康,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科技周启动当日,天津市药品检验研究院院长邵建强就药检院整体发展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表示药检院将立足社会公益事业,为人民群众保驾护航;副院长唐素芳对疫苗批签发实验室进行了介绍,同时表示市药检院将发挥科普资源优势,增强民众的科普知识。在该次活动中市药检院面向公众开放了生化室(疫苗批签发)、药理室、中药室、化学室、化妆品检验研究室、抗生素室等检验科室,邀请生化室主任韩晓捷等专家讲解了新冠疫苗的研究进展、质量控制、生产工艺及质控关键点的相关知识,展示与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药品检验最新科技创新成果,以全新视角开启科技周系列宣传活动篇章。

  据了解,此次活动融合了新媒体,将网络与现实科技活动相结合,持续到6月7日结束。期间将组织药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监管科学科普大讲堂、医疗器械检验技术科普宣讲、不良反应监测宣讲等系列活动,让普通百姓了解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专业知识,知晓最新的科学技术,形成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药品科技创新、维护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