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21-07-23 09:00:41

内容提要:健康中国行动实施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健康影响因素干预力度不断加大,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围绕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心理健康促进等专项行动,全方位采取了有效干预措施,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着力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国家卫健委近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健康中国行动实施两年来取得的进展与成效,并回答媒体提问。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健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介绍,两年以来,健康中国行动政策机制不断完善,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2020年全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到23.15%,较2018年提升了6.09个百分点。

毛群安介绍,健康中国行动实施以来,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其中,健康影响因素干预力度不断加大,全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高。围绕健康知识普及、合理膳食、全民健身、心理健康促进等专项行动,全方位采取了有效干预措施,大力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着力提升群众健康素养。

此外,健全完善重点人群健康保障体系,强化健康服务,全生命周期健康维护能力持续提升。2020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6.9/10万,婴儿死亡率下降到5.4‰。针对心脑血管疾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重大慢性病,以及各类重点传染病、地方病,持续强化疾病防控措施,有效遏制疾病发病率上升趋势,成功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