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西青医院之护理指挥中心——护理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21-09-06 11:37:00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肆虐,严重或胁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武汉的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在天津市及西青区卫健委的有关要求指导下,西青医院高度重视,紧急召开会议,及时决策部署采取措施,全体医务人员进入一级战备状态,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医疗救治工作,扎实做好各项防范应对措施的落实,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传入和扩散,圆满完成驰援武汉、天津滨海,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及鉴诊等任务。

  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身后,有一个坚强而又温暖的团队,护理部--医院护理工作的指挥中心。在这场战“疫”中,作为重要行政职能科室,疫情防控的护理“核心部门”,积极响应医院的安排部署,第一时间部署、第一时间传达、第一时间落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性,无条件服从各项命令,精密组织、完善流程、细化环节、统筹人员,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从疫情暴发接到指令开始,护理部根据医院疫情防控要求,立即制定发热门诊、预检分诊工作流程。从发热门诊的人员确定,物品的准备;预检分诊护士的紧急抽调、培训;到一次性防护用品的协调储备、护士的自我防护等等,都做了周密的部署。同时,护理部联合感染管理科组织多场专题培训,重点学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现状、医院感染防控措施和工作人员自身防护知识。积极组织全院护士长学习最新版的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应急救治方案、感染预防与控制方案等,并要求传达到科室每一名护士,提高护理队伍应对新冠肺炎规范处置和感染防控能力。

  面对突出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西青医院护士义无反顾、逆行出征,白衣执甲、不负重托,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她们踏着南丁格尔的足迹,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了重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虽然目前疫情防控已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我们更应该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体策略,继续保持和发扬南丁格尔精神,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