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西青医院老年病科专家安凤萍讲冠心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21-09-06 11:37:00

  什么是冠心病

  答:给心脏供血的动脉血管称为冠状动脉,由于冠状动脉发生了动脉粥样硬化。血管壁变厚、变硬,内膜面变的粗糙不平,血脂沉积而形成斑块,造成血管的狭窄、堵塞,使心肌缺氧、缺血而出现一系列症状称之为冠心病。

  冠状动脉为什么会发生硬化?

  答:任何事物的发生都是有因有果的,冠状动脉硬化发生也是有一定的原因,也就是人体内有致病因素存在,我们称之为危险因素。那那些是危险因素呢,1、年龄,男性45岁以上,女性绝经后妇女,60岁以上,2、冠心病家族史,3、吸烟,4、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肥胖、高尿酸。

  冠心病的症状?

  答:冠心病患者的症状比较典型的最常表现为心慌胸闷,胸骨后或者是心前区的疼痛,伴有或不伴有后背或左上肢放射痛,不太典型的还可以表现为咽喉部的烧灼感,紧缩感,牙痛,腹痛等,有的还会表现为心前区不舒服,但是难以描述。

  问:如何预防冠心病?

  答:我们主要是干预我们所知的高危因素,对于高龄且有冠心病家族史的人群来说,我们要监测血压,及时发现高血压及时治疗,并且尽可能要使血压达标。在平常的生活中要合理饮食,控制脂肪、饱和脂肪酸的摄入,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食物要做到多样化,粗细、荤素搭配,戒烟、不吸烟,也包括不被动吸烟。要注意血脂的检测,积极控制高血压,尤其是胆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也有主要检测血糖,及时发现高血糖。应该保持运动,有氧运动和无氧运动结合。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