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广东药酒养生节”在广州启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黄河新闻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21-09-18 13:31:31

  9月16号,由鸿茅药业联合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及全省各大医药连锁共同举办的“2021广东药酒养生节”启动会在广州奥园喜来登酒店盛大举行。

  此次药酒养生节由“工商媒”共同携手参与,聚焦三方优势,其主旨在于弘扬中药文化,共同呼吁药酒养生文化的回归。药酒历史源远流长,药酒文化底蕴深厚,过去,在重要的节庆、节气,各地都有因时因季酿制或饮用药酒,调理身体护佑健康的文化习俗。如端午节饮雄黄酒、重阳节饮菊花酒,中秋节饮桂花酒、春节时饮屠苏酒,可以说,药酒与中国人的文化一脉相承。本次药酒养生节解锁了药酒的全新打开方式,通过新颖的、形式多样的沉浸式互动体验,诠释了“药酒不传统,养生不将就,健康不妥协”,让大众深入了解中医药酒文化的魅力,感受潮流“药酒新说”。

  出席启动仪式的内蒙古鸿茅药业副总裁鲍东奇表示,药酒养生节期间,鸿茅药业将联合电视媒体力量,科普药酒知识,传播药酒文化,同时,将在全省范围内携手核心药店,开展以“药酒不传统、健康不妥协”为主题的路演活动。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带一路标准与健康产业工作委员会常务副理事长缪嘉军表示,本届“广东药酒养生节”通过丰富多样的展示及互动形式,传播了中医药酒文化,对中医药酒文化内涵理念,进行了大众化、创新性的阐释。从而引导大众正确认识中医药酒文化的价值和贡献。

  大参林医药集团副总裁谭群飞表示:鸿茅药酒在品质控制方面要求很严格,也很注重和客户的互动,比如这次的药酒养生就深受顾客的欢迎,在门店的口碑很好,平时也很注重做公益的活动,希望像药酒养生节的活动开展越来越多。目前鸿茅药酒在广东的销售表现不错,特别是接下来秋冬季节的中秋、重阳等节日。

  此次药酒养生节还将推出“药酒文画”、“非遗沉浸式体验游戏”、“本草亲子绘本”等趣味体验,用漫画形式、H5线上小游戏、亲子互动等创新形式,向现场的观众立体化、趣味化的传播药酒历史、文化故事、中药本草等。让史料记载的药酒文化,走出书本,走向大众。

  鸿茅药业还积极的通过开展专家义诊,为有病患的观众答疑解惑,提供防治的解决方案。据了解,企业将陆续推出科普讲座、线下路演等活动,快速地把健康养生知识,最大化地进行普及教育,把鸿茅药酒“科学防治,药酒养生”的健康理念带入千家万户,全方位守护中老年骨健康。

  在路演现场,消费者互动的设置趣味十足,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互动游戏让参与者们玩得大呼“过瘾”,还有参加过试饮的群众都说,药酒香,口感也十分绵柔。

  药酒作为中医药的八大剂型之一,在预防、治疗疾病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如何让中医传统文化走向大众?如何唤醒年轻人对药酒文化的认知?如何让药酒与现代养生相结合?需要媒体的传播、企业和商业连锁的共同推动。鸿茅的“药酒养生节”,现代养生与文化的融合,值得我们学习和推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