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了别不信 这些看似卫生的习惯其实是错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1-11-05 17:42:15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特别注意卫生健康,要求处处都要干净整洁,但很多被大家认为是爱干净、讲卫生的习惯,其实并不健康。

  一、生活中有哪些错误的“卫生”习惯?

  1、起床就叠被子

  很多人都有起床后立马叠被子的习惯,这样床上会显得干净整洁,却不知,这种习惯其实并不好。

  因为晚上睡觉时,身体会有汗液分泌,如果起床后马上叠被子,这些汗液就会堆积残留在被子里,无法挥发出去,久而久之,被子就会有汗臭味,从而变成病原体的温床,影响人的睡眠质量,甚至是健康。

  所以,起床之后不宜马上叠被子,而应该把被子翻面放置一会儿后,再将其叠放整齐,而且最好每周晒一次被子。

  2、频繁掏耳朵

  掏耳朵这个习惯相信很多人都有,认为这样能够让耳朵得到更好的清洁。但经常掏耳朵会破坏耳道皮肤,容易引起各种感染,还有可能使耳道受到刺激造成耳屎分泌过多,加重耳屎栓塞形成的可能。

  更何况耳屎还有润滑耳道、防治耳道干燥发痒、阻止异物直接进入耳道刺激耳膜等多种功能,最主要的是,它本身有自洁功能,根本不需要通过掏耳朵的方式去清理。

  3、在水槽里洗菜

  我们常常将各种用水往水槽里面倒。所以水槽里细菌非常多,若在水槽中洗菜,容易引起大肠杆菌和沙门氏菌等的滋生,影响人体健康。

  4、纸巾包裹食物

  有的时候,我们身边没有合适的容器可以盛放食物,很多人就会选择用白纸暂时包裹食物,但这种做法也是不卫生的!

  为了纸巾能够有洁白的颜色,许多厂家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漂白剂。漂白剂在与食品接触后,会产生一系列化学反应,产生有害物质,极易对食品造成污染。

  二、生活中有哪些卫生的习惯应该保持?

  1、勤洗手

  这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我们经常会用手接触许多东西,导致手上留有很多细菌,而如果不洗手就直接拿东西吃,这些细菌就会进入我们的身体,影响健康。

  2、手洗内衣裤

  内衣裤都是贴身穿着的衣物,最好采用手洗的方式。

  3、吃不完的食物放冰箱

  剩饭剩菜是每个家庭都会遇到的情况,现在很多家庭会将它们放进冰箱存放,但有的家庭还是习惯用纱罩将食物罩在餐桌上,认为这样也可以避免苍蝇接触,但这其实是不卫生的,因为虫卵极易透过纱孔掉落,造成食物污染。

  所以,吃不完的剩饭剩菜最好盖上保鲜膜,放进冰箱储存。

  每个人都有一套自己的卫生习惯,注意卫生是好事,但也要注意自己坚持的习惯是否真的卫生健康。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过分讲究卫生也不可取。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有助于保持身体健康,预防疾病。现在,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