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先锋|西青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投身脑卒中防筛工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21-11-30 09:26:00

  为贯彻落实国家脑防委提出的“关口前移、重心下沉、提高素养、宣教先行”的防控策略。11月3日以来,西青医院神经外科党支部全体党员积极行动,舍小家为大家,在有限的条件下,完成了杨柳青镇三个辖区内的居民筛查干预工作。

  

  此次筛查工作涉及人口基数大、时间紧,为保证筛查任务顺利完成,脑系科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一边高标准、严要求地完成医院安排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和科内救治工作;另一边,利用下夜班休息时间深入社区,进行信息采集核对、录入、抽血、解释等。

  神经外科支部的党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利用自己休息时间自发来到筛查点,主动进行业务及技术指导,并对脑卒中的问诊咨询进行一一解答。所有人员不计个人得失,舍小家顾大家,在做好防筛工作同时,又肩负起多项其他工作。支部书记苗蕾护士长、组织委员李鸣华大夫、宣传委员刘盛杰大夫帮组引导群众有序进行检查,并指导相关业务工作;韩玉庆大夫每日加班完成质控数据收集上报工作,并审核完当天上传的数据;窦博生大夫身患糖尿病多年,但随身携带的胰岛素却经常因为忙而忘记注射;曾小卫、王鹏大夫的爱人义无反顾将照顾幼子的担子接过,让他们参与到防筛工作中;陆子焕护士在照顾好年迈瘫痪在床的母亲同时,防筛工作一刻也未耽误。

  通过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脑系科完成对西青区2000名40岁以上筛查对象开展了流行病学调查,并进行基础信息采集、危险等级评估;根据危险等级开展体格检查,血糖、血脂、同型半胱氨酸、糖化血红蛋白等实验室检验,心电图和颈动脉超声等检查;开展综合干预和指导,完成项目数据录入与分析等工作。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