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西青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开展慢阻肺日义诊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21-11-30 09:26:00

  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肺气肿、老慢支)是一种常见的、可预防和可治疗的疾病,其主要症状为长时间咳嗽、咳痰以及气短,还会伴有体重下降、食欲减退,外周肌肉萎缩、精神抑郁及焦虑等。据我国慢阻肺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40岁以上成年人的慢阻肺患病率为13.7%。慢阻肺现已成为继高血压、糖尿病之后的第三大慢性病。

  日前,在第20个世界慢阻肺日到来之际,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党支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门诊1楼大厅举办义诊活动,用实际行动深化“万名党员当先锋”活动,践行区卫健委组织的“学史力行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今年慢阻肺日的主题是“健康呼吸,无与伦比”,做到慢阻肺疾病的早期诊断,规范治疗。义诊当天,杨玉萍主任医师、刘欣副主任医师、李明海副主任医师、刘旭副主任医师、刘宗沂护士长以及药剂科黄红娜主管药师等多名专家现场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疑惑,得到老百姓的高度赞许及认可。

  西青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在慢阻肺、哮喘、肺炎、肺心病、呼吸衰竭、支气管扩张、肺癌的诊断、靶向治疗、免疫治疗、肺栓塞、气胸、胸腔积液、肺间质病等疾病有丰富的经验,胸腔穿刺、胸腔闭式引流、心包穿刺、肺功能(肺通气功能、舒张试验、脉冲振荡技术、弥散功能、包括呼气末一氧化氮检测)、气管镜、内科胸腔镜、经皮肺活检、无创机械通气、经鼻高流量、有创机械通气、睡眠呼吸监测也有丰富的经验。呼吸科多名医师曾于北京市朝阳医院、天津市胸科医院进修学习。呼吸科全体医护人员将继续以精湛的医疗技术、优质的服务竭诚为广大患者服务。

  张帅 供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