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正式启动“健康红色中国行”项目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1-12-23 09:22:27

  4月23日,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济世惠民 百六十年——健康红色中国行”启动仪式在津召开。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王建国,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出席活动。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全体院领导及医院各科主任、护士长等中层干部200余人参加会议。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副院长张晓亮主持启动仪式。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党委书记陆伟回顾医院的160年历史。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院长郝继辉介绍惠民、学术、文化等系列活动内容。

  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姚智致辞,代表学校祝贺医院建院160周年。今天用健康红色中国行的公益项目开启医院建院160周年,是对医院160年来的文化历史积淀和医疗科研实力的充分展现。总结过去,是为了更好的‍‍谋划未来,‍‍构建‍‍新发展格局。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医院继续强化创新思维,保持创业干事的热情,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为医学事业和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天津市卫健委党委书记王建国致辞,本次‍‍健康红色中国行的公益活动,包含了三个重要意义:“健康”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展现;“红色”‍‍体现了党的领导‍‍执政为民的理念和历史传承的红色基因;“中国行”‍‍代表了医院服务全国、引领全国的责任和担当。希望也借由本次活动,‍‍把天津的医疗健康事业‍‍带到更高的水平,让更多‍‍的‍‍人民群众‍‍得到更好的健康的关注,‍‍为全‍‍生命周期人民的健康服务做出更大的贡献。

  百年风雨历程,百年沧桑巨变。为总结医院发展历史,更好地凝练医院精神、培育医院文化,充分发挥医院在医、教、研、防、健方面的影响力,自4月23日起,医院将以“传承历史、展示成就、凝心聚力、再创辉煌”为主题,举办“文化、学术、惠民”等一系列活动。

  在党的正确的领导下,在全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公立医院肩负着建立健全具有中国特色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的重任,无论是在医疗救助方面、还是在公共卫生事业方面都承担了“顶梁柱”的责任,始终以“坚持公益性、调动积极性、惠及老百姓”为目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新时期,新作为。为回馈社会,让更多群众共享医疗发展成果,医院正式启动“健康红色中国行”大型公益活动,秉承公立医院职责,将肿瘤的规范治疗传播至基层医院,让肿瘤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规范的治疗,真正能够做到“同病同医”。

  

  “健康红色中国行”项目首站由党员同志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将于4月28日前往江西瑞金。启动仪式上,第一批前往江西瑞金的帮扶队员从党委书记陆伟、院长郝继辉手里神圣而庄重地接过“健康红色中国行”公益活动队旗。瑞金站在开展党史教育的基础上,将联合中国抗癌协会,开展乳腺癌防治科普巡讲和义诊咨询,把健康直接送到老区人民“家门口”,助力基层健康科普和癌症防控,为群众办实事。

  肿瘤医院“健康红色中国行”项目还将陆续前往甘肃、新疆、西藏等地,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联合全国肿瘤专科联盟成员单位,组织各学科专家团队,分批次赴全国12个省市的革命老区和医疗水平较薄弱地区,开展健康帮扶行动,持续将优质医疗服务送到老区和基层百姓身边,为广大患者进行义诊咨询答疑解惑。同时深入当地医院病房,以教学查房、专题研讨、疑难病例会诊、手术示教、专业培训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当地肿瘤诊治能力,助力当地健康管理,以实际行动为革命老区人民健康做实事送温暖,为基层卫生医疗事业发展做贡献。活动还计划分批次前往河北、内蒙古、长春等地,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助力多地共享肿瘤诊疗技术成果。

  天津医科大学肿瘤医院将以建院160周年作为新起点,凝聚各方力量,以国家肿瘤临床研究中心、“双一流”学科建设为新的起点,立足发展新阶段,贯彻发展新理念,构建发展新格局,为实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现代化肿瘤防治研究中心的目标接续奋斗。同时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带着百六十载名院独特的风采和活力,将与国际接轨的先进技术与高质量的医疗服务惠泽百姓,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