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医学气象环境交叉创新大会在津召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2-07-18 11:19:00

  7月16日,由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主办,天津市健康气象交叉创新中心、天津市气象局、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承办,在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老年医学中心联盟、中国气象学会、南开大学国家环境保护城市空气颗粒物污染防治重点实验室、天津市医师协会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天津市气象学会的学术支持下,在天津市香格里拉酒店隆重召开第二届医学气象环境交叉创新大会,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

  在当前全球气候、环境变化趋势下,医学和气象环境研究中的若干前沿科学问题包括气候变化、医学气象预警、空气污染对人体健康的影响等引起广泛的关注,为进一步加强和促进医疗健康领域、气象、环境交叉创新发展,鼓励多学科的深入合作、资源整合及科研成果的互相转化,服务人民健康卫生事业。

  本次会议荣幸地邀请到致力于医学、气象、环境学界交叉创新融合发展的多名院士和专家教授汇聚一堂,将奉上一场精彩绝伦、无与伦比的盛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草地农业科学家任继周为本次大会题词“道法自然,四时行焉,无为而为,万物生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西医结合专家吴咸中为本次大会题词“努力办好中国环境与健康大会,发展学术,造福老龄”。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免疫学专家曹雪涛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小曳出席大会并致辞。

 
 

解放军总医院心血管病学/老年病学专家 李小鹰教授

 
 

中华医学会老年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老年病学专家王林教授

 
 

天津市健康气象交叉创新中心主任、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副院长 李新

  会议还邀请到中国著名专家莅临会议作学术报告。莅临会议作学术报告的专家有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中山医院葛均波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解放军总医院李小鹰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李新教授、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一医院饶明俐教授、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冯银厂教授、成都信息工程大学王式功教授、天津市气象科学研究所韩素芹研究员、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宋昱教授、天津市环湖医院岳伟教授和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杜艳芬教授。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张小曳,北京协和医院崔丽英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姚智教授,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杨云梅教授,北京医院蔡晓杰教授,天津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王林教授,天津市胸科医院丛洪良教授,天津市胸科医院陈树涛教授,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程焱教授,天津市第三中心医院张哲成教授,天津市环湖医院王新平教授,天津医科大学张雪君教授等担任主持嘉宾。

  此次大会以“医学气象环境交叉、创新、开放、共享”为主题,汇聚健康气象环境关键科学技术研究领域协同优势力量,从医学、气象、环境的视角,融会不同学科的学术思想和成果,分享前沿科研成果与现实经验,探索跨单位协同创新机制,搭建多学科跨部门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医学与气象科学、环境科学的交叉融合,商讨气象、环境与健康的防控策略,在学术的融合与思想的碰撞中,共同推进我国医疗健康、气象环境领域交叉创新发展,提升健康气象服务产品潜在价值,为政府决策和公众健康服务提供科技支撑,全面促进和提高公众的健康水平,助力“健康中国2030”。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