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惠民到家 专家奉献多场义诊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2-07-29 09:27:00

内容提要: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各类肝炎的科学认知,提升患者规范治疗的信心,携手共抗肝炎,当日下午,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全民参与、主动筛查、规范诊疗、消除肝炎”主题大型义诊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7月28日是世界肝炎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对各类肝炎的科学认知,提升患者规范治疗的信心,携手共抗肝炎,当日下午,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在门诊大厅举办“全民参与、主动筛查、规范诊疗、消除肝炎”主题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由消化内科领衔,汇集了肝胆外科、公共卫生科和营养科等多学科专家,现场答疑解惑,并进行免费乙肝丙肝检测,帮助公众进一步了解肝炎相关知识,提高广大市民朋友知晓主动检查、了解肝脏健康状况意识;同时让慢性肝炎患者知晓规律监测规范治疗、从而避免进展到重型肝病。

  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孙光斌介绍,病毒性肝炎一共分为甲、乙、丙、丁、戊五种型别。目前,乙肝感染率最高、危害最大,若不规范化治疗,患者可慢性化,甚至发展成肝硬化、肝癌。可通过定期体检,主动筛查的方式,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病毒性肝炎。

  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消化内科是滨海新区肝病规范化诊疗基地,开设了肝病专病门诊,由高年资专家出诊,为脂肪肝、慢性肝炎等肝病患者提供系统、规范、便捷的诊疗服务,提高肝病患者生活质量。

  自2022年7月1日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正式入驻生态城医院以来,在全面接管生态城医院的运行管理和学科建设方面,依托北京大学优势资源,通过派驻管理团队和临床专家、开展人员交流,推进生态城医院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充分满足区域内百姓对优质医疗资源的需求。在正式入驻生态城医院的当天,也在医院门诊大厅进行了以“名医走进生态城”为主题的大型惠民义诊活动,包括儿科、妇产科、消化内科、呼吸内科、内分泌科、心内科、肿瘤科、眼科、普通外科、肝胆外科、乳甲外科、骨科等十余个科室的专家在现场为市民提供一对一的咨询服务,并根据情况对患者提出个性化的诊疗方案。合理优化区域内的医疗资源配置,切实便民、惠民。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