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的丸仔” 开启品牌数字新体验 天士力追光20年 首款数字藏品上线发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2-08-23 18:18:00

  2022年8月23日,天士力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上市二十周年庆典,并于当日发布其首款数字藏品——行走的丸仔。

天士力发布首款数字藏品——行走的丸仔

  聚焦滴丸IP 打造全新数字形象

  天士力的故事起源于一粒小小滴丸的伟大传奇,一个科研成果带动一个产业的崛起。创新中药“复方丹参滴丸”由天士力创始人闫希军、吴迺峰自主研发,其剂型创新,为研究开发中成药产品创新了一个全新理念、技术路径和技术方法。2016年,复方丹参滴丸完成了美国FDA Ⅲ期临床试验,是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的标志性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

  “滴丸”是天士力最重要的创新剂型IP,旗帜性单品复方丹参滴丸带动起芪参益气滴丸、养血清脑丸、藿香正气滴丸、穿心莲内酯滴丸、柴胡滴丸等系列明星产品,惠及万千患者。“行走的丸仔”正是以“滴丸”作为创作原型,将其拟人化为可爱的“丸仔”,打造出品牌数字化的全新形象。

  “时间滴丸”穿越过往与未来 凝聚天士力集体人格

  在上市20周年庆典期间,医药集团面向员工、合作伙伴以及患者举办了“时间滴丸”老物件征集活动,收集到老物件百余件,如早期的研发生产设备、初代的药品包装、太空丹参种子等等。每一个老物件背后都承载了持有者的感人故事,记录了天士力一代人的青春记忆,以及对天士力企业理念的认同,对企业使命的责任和担当。

天士力生命追光 耀动20年“时间滴丸”老物件展览

  天士力寻根溯源,将这些精神元素融入到“行走的丸仔”设计中,生成1000个造型各异的人物形象,从研发、生产、营销、职能管理等不同侧面,还原天士力人的日常风貌,凝聚天士力的集体人格。藏品还以一系列代表生命、宇宙、科技、草药等特点的图像为背景,打造出充满前沿科幻的视觉冲击。

“行走的丸仔”数字藏品开启品牌数字新体验

  此外,“行走的丸仔”加入了骨骼绑定技术,生成不断行走的动作姿态。上市20年,天士力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行走在创新发展的路上,这种行走的力量推动天士力不断实现里程碑的突破。

  “行走的丸仔” 开启品牌数字新体验

  “行走的丸仔”数字藏品于2022年8月23日起,在腾讯区块链时空藏馆正式发布,共计限量发行10000份,每一款藏品都在腾讯区块链上留存,并拥有链上唯一编号,具备永久收藏价值。

  如今,元宇宙热潮引发大量Z世代群体汇聚。数字藏品市场逐渐火爆,成为进入元宇宙的令牌,承担着“破圈”的重要职能。近年来,天士力积极进行整体数字化转型,在上市20年庆典之际首次推出NFT数字藏品,预示着未来天士力品牌升级及数字化营销转型的全面开启。天士力将凭借数字化创意及传播手段,塑造可信赖、富有激情和创新活力的品牌形象,打造数字IP新范式,与年轻一代新生代消费群体产生共鸣。

  天士力医药集团以关键产品为核心,以市场洞察为动力,通过数字化科技手段,实现虚拟与现实相关联。此次发布“行走的丸仔”数字藏品,在实现永久收藏和社会共享的同时,为医药集团创造了与更多员工、患者、行业伙伴、医护人员对话互动的契机,赋予品牌积极的文化体验,是天士力在品牌数字化浪潮下的创新尝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