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爱尔眼科成功引进并实施新一代散光矫正型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李娜 2022-08-30 10:39:45

  8月8日,在天津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中心曹向荣院长为25岁的患者静静植入了新一代散光矫正型三焦点人工晶体,手术顺利完成,实现了一次手术同时解决白内障、散光、近视眼多种问题。作为天津地区较早一批使用散光三焦点晶体的眼科医院,使津城老百姓享受到了高质量的白内障治疗技术。

  接受手术的患者静静今年25岁,双眼伴有近视和散光多年,术前左眼裸眼远视力0.08,近视力0.25,右眼裸眼远视力0.25,近视力0.8。静静的妈妈表示:“2019年的时候,视力就开始下降了,即使戴眼镜也看不清楚。”经过天津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中心曹向荣院长检查,诊断为双眼白内障。  

  曹向荣院长表示:“考虑到静静年纪还比较小,生活中有大量不同距离的视物需求,而她本身又同时有近视、散光和白内障。散光是影响白内障患者术后视力的重要因素,散光造成的视物模糊、视疲劳降低了视觉质量,而植入散光型人工晶体则是解决白内障患者散光的有效方法。结合静静的眼部条件,我为她选择了散光矫正型三焦点人工晶体。”

  综合患者用眼需求,在进行详细全面的术前检查之后,曹向荣院长带领天津爱尔眼科医院白内障诊疗团队为其量身定制个性化的手术方案,采用飞秒激光辅助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散光矫正型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在解决白内障的同时一并解决近视、散光多项问题,让白内障的手术治疗迈上了新的台阶。  

  根据中国多焦点人工晶状体临床应用专家共识(2019年)指出,白内障患者选择进行多焦点人工晶体植入手术时,散光度数大于100度需同时矫正散光问题。此前,具备散光矫正功能的多焦点人工晶体只能实现视近和视远距离,无法实现全程清晰视力。此次手术使用的散光矫正型三焦点人工晶体是目前通过美国FDA批准的三焦点人工晶体。在不影响远视力的前提下,提供60cm中焦点设计,为患者提供术后更舒适,更连续的中近距离视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