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时间低头伤害颈椎 5个动作帮你缓解颈椎不适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22-09-05 11:05:40

  随着现代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低头族”出现颈椎问题。颈椎受到的压力越大,越容易出现老化、退变。

  “颈椎病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病。”天津市第一中心医院骨科主治医师王鹏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颈椎病多由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椎间盘突出、韧带增厚等导致,可造成牵连部位僵硬、酸痛、麻木、痉挛等不适。

  王鹏飞表示,日常生活中,人们低头看电脑、玩手机、伏案工作,以及垫高枕睡觉等,会使颈椎长时间处于一种前屈前倾的状态。轻则引起颈背部肌肉酸胀、僵硬、颈肩不适等;重则引起颈部曲度变直、反弓,甚至诱发颈椎病。

  “纠正颈椎不良姿势、定时活动颈椎是预防颈椎疾病经济且有效的方法。”王鹏飞向大家推荐了5个简单易学,可以改善颈椎曲度,缓解颈后部肌肉疲劳的训练动作,帮你预防颈椎病。大家一起来练习吧!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