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锻炼还是胖?你可能需要改善假胯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2-09-08 09:37:10

内容提要:近一段时间以来,居家锻炼成为新风尚,很多人健身热情高涨。但也有不少人反映,虽然天天锻炼,但身材臃肿的问题依然没有改善,从视觉上看着还是胖。湖南省人民医院康复治疗科主管治疗师钟桂珍提醒,要注意假胯宽引起的不良身体姿态,主要表现为屁股大、腿短以及身材臃肿等。

  近一段时间以来,居家锻炼成为新风尚,很多人健身热情高涨。但也有不少人反映,虽然天天锻炼,但身材臃肿的问题依然没有改善,从视觉上看着还是胖。湖南省人民医院康复治疗科主管治疗师钟桂珍提醒,要注意假胯宽引起的不良身体姿态,主要表现为屁股大、腿短以及身材臃肿等。

  “当双侧的股骨大转子的宽度大于双侧髂嵴的宽度时,称为假胯宽。假胯宽分为两种类型,一种是先天的原因形成的假胯宽,另一种是后天形成的。”钟桂珍说。

  就后天形成的假胯宽,湖南省人民医院康复科治疗师尹喜演示系列改善动作。

  第一个动作:髋关节内敛、内旋肌放松

  侧卧位,大腿置于泡沫轴上,做膝关节的来回屈伸运动,10-15个即可。

  第二个动作:髂筋束放松训练

  身体侧位,脊柱、髋关节在同一平面内,重心放于大腿泡沫轴上,做来回滚动10-15个即可。

  第三个动作:进阶臀桥

  仰卧位,屈髋屈膝,在膝关节上系上弹力带,做髋关节的外展外旋动作,抬起屁股,维持1-2分钟即可。

  第四个动作:进阶后抬腿

  俯卧位屈膝,髋关节外展外旋,做后抬腿动作,抬腿高度不需要太高,感受到臀肌发力即可。

  第五个动作:侧方抬腿

  侧卧位,训练侧朝上,下侧腿屈曲,上侧腿伸直内旋,脚尖朝下,髋关节后伸,做上侧腿上抬动作,上抬与肩同高即可。建议20次为一组,一次4-5组即可。

  第六个动作:侧方提骨盆

  站立位,训练侧放在瑜伽砖上,做一侧脚尖着地,双侧膝关节始终伸直,做抬一侧骨盆动作,抬到最高点后慢慢放下,动作过程保持上半身稳定即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