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子颜色影响睡眠 你的失眠可能是被子的问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22-09-21 09:48:54

  作为一种重要的生理需求,睡眠可以促进大脑发育、巩固记忆、恢复体力、增强免疫力,以及避免衰老的过早发生。良好的睡眠是人体机能的“加油站”。若长期睡不好觉,则会产生一系列的躯体症状和精神疾患。

  “老是失眠,有可能是你的被子出了问题。”应急总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尹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不同颜色的被子对睡眠会产生不同的影响。皮肤和眼睛一样可感知色彩,当人们闭上眼睛时,被子的色彩一样可以刺激大脑。

  尹璐表示,浅色或白色的被子,可以促进睡眠;红色的被子,容易让人兴奋,使人精神紧张;绿色的被子,可以放松紧绷的精神,让人心境平和。橘色的被子,可以使人保持愉悦感,是老年人首选的颜色;蓝色的被子,有镇静、舒缓焦虑的作用,适合压力大的人群。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