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松养心胶囊入选中国家庭常备心脑血管药榜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22-09-22 10:25:55

  9月19日下午,“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揭晓,以岭药业研发生产的用于治疗心律失常的参松养心胶囊入选“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心脑血管药”榜单,彰显了品牌实力和消费者人气。

  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活动自2016年首次举办以来,深受药品消费市场的关注和期待,被业界誉为“家庭常备药品风向标”。本次活动依据消费者深度调查、结合网络投票结果、专家多维度评审等,为普通家庭打造一份更完善、更科学的家庭常备药指南,让民众了解好药、购买好药、常备好药。

  养心调律,快慢兼治心律失常呵护百姓心健康

  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出现心慌、气短、乏力、胸闷、黑矇、晕厥等症状,却不以为意,觉得只是小毛病。殊不知,这些都是患上心律失常的“信号”,不加以重视的话,很可能诱发心力衰竭等系列疾病,甚至造成猝死。

  数据显示,每4个人中就有1人患有心律失常,这不是危言耸听!要知道,我们的心跳是有一定规律的(60-100次/min),不管是过快过慢都属于心律失常,也千万别以为年纪轻就能“高枕无忧”,大多中青年猝死就是由室性心律失常造成的。几乎每个人一生都会出现心律失常,心律失常还和年龄、工作压力等紧密相关,年龄越大,工作强度越高,精神越紧张,发病率也会相应升高。

  心律失常是可以通过自身管理来进行有效预防和控制的,作为“调律”药物,参松养心胶囊得到了广大医生和患者认可。据大量临床研究发现参松养心胶囊具有快慢兼治心律失常的独特疗效,该药能调节引发快速性心律失常的钠、钙、钾心脏离子通道,调节心脏自主神经功能,有效治疗室性早搏,减少室性早搏频次;而且该药还可调节与缓慢性心律失常相关的起搏电流,改善心脏传导,从而有效提升心率,填补了缓慢性心律失常药物治疗的空白。

  循证医学是检验药效的“国际金标准”

  作为家庭常备药,也要讲究科学依据和临床价值,才能全面呵护公众的健康安全。循证医学研究证实,参松养心胶囊可有效治疗快速心律失常如早搏、阵发性房颤等;提高缓慢心率,治疗缓慢性心律失常;同时有效治疗心衰伴早搏、窦缓伴室性早搏等复杂性心律失常,填补了国内外兼治快慢心律失常药物的空白,明显缓解心慌、气短、乏力、失眠、多梦等临床症状。

  参松养心胶囊还围绕治疗多类心律失常开展了多项随机双盲、多中心临床循证研究。其独特的理论组方及确切的临床研究结果荣获多项国家大奖,“参松养心胶囊治疗心律失常应用研究”获得2009年度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参松养心胶囊治疗窦缓伴室早和心衰伴室早循证研究作为“中医脉络学说构建及其指导微血管病变防治”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荣获2019年度医药卫生领域唯一一项最高奖——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基于确凿的证据和良好的疗效,参松养心胶囊被列入国家卫健委《心律失常合理用药指南》、中华医学会等发布的《室性心律失常中国专家共识》(2016、2020年)、《心房颤动:目前的认识和治疗建议》(2015、2018、2021年)、《室性心律失常中国专家共识基层版》(2021年)等指南共识,以及“十三五”规划教材西医学《内科学》心律失常用药,被广泛用于临床。

  注重用药安全,做百姓心中的放心药

  从“经验”到“证据”,循证医学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多年来,参松养心胶囊始终坚持走循证之路,在长期的临床应用过程中,有效性及安全性得到了广泛认可,积累了大量临床循证证据及实践应用经验。参松养心胶囊是在中医络病理论指导下研发的治疗心律失常的创新专利中药,作为纯中药制剂,属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品种、医保甲类品种,也是我国首个开展抗心律失常循证医学研究的中成药。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我国心律失常发病率也在逐年上升,除了常见症状外,还有约60%以上心律失常患者伴随失眠多梦。传统药物治疗心律失常主要是“抗”,不能解决根本问题,也不能同时改善患者心慌、胸闷气短、睡不好觉的症状。参松养心胶囊具有“养心调律”的独特优势,突破了药物治疗的瓶颈,可全面、有效、安全的治疗心律失常,可以多途径、多环节、多靶点阻断心律失常的发生,适用于各种心律失常的预防与治疗,长期服用更获益。

  以岭药业成立30年来,传承精华守正创新,系统构建了络病理论体系,并在络病理论指导下,促进创新药物研发,同时,用现代循证研究验证参松养心胶囊等系列药物疗效,致力于用现代医学语言把中药的疗效讲清楚,获得大众乃至世界的认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