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力达颗粒入选中国家庭常备糖尿病药榜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张琦 2022-09-22 10:27:42

  9月19日下午,“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揭晓,以岭药业生产的治疗2型糖尿病的创新专利中药津力达颗粒入选“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糖尿病药”榜单。

  家庭常备药是守护家庭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为增强优秀医药企业和产品的品牌力量,向每个中国家庭量身提供一份科学实用的家庭常备药指南,由家庭医生在线与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联合主办,历经数月的渠道申报、资格审核、专家多维评审、人气好评等方面的综合评估,正式发布了2021-2022年度“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

  国际糖尿病联盟(IDF)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有4。63亿糖尿病患者,其中我国糖尿病患者人数达到1。164亿,糖尿病已经成为影响人类身心健康的主要公共卫生问题和重大疾病。糖尿病如果不能在早期得以控制,很容易引发包括心血管疾病、肾病等严重后果,给患者、家庭和整个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

  津力达从“脾”论治改善血糖波动

  传统中医药防治糖尿病历史悠久,早在春秋时期,《黄帝内经》即明确提出“消渴症”的病名、症状及治疗。中医络病理论提出从“脾”论治消渴病的观点,认为糖尿病的发病之本,为脾气亏虚运化不足而引起的水谷精微在输布和利用中的紊乱和不平衡状态,主要治则应为“补益络气、健脾运津”。

  本次上榜家庭常备糖尿病药的津力达颗粒,就是应用络病理论探讨消渴(糖尿病)发病规律与治疗指导研发的专利中药,具有多组分、多靶点、多重作用机制的特点,可以调节升糖激素和胰岛素的平衡,保护胰岛β细胞,改善胰岛素抵抗,平稳降低血糖水平,被广泛用于治疗2型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具有良好的临床疗效和安全性。

  多项循证证据支持 津力达颗粒平稳血糖

  循证医学是检验药效的国际金标准。作为中药科技创新的领军企业,以岭药业投入巨资开展十几项药物的循证医学研究,建立了医生与患者的用药信心。由中国科学院仝小林院士团队完成的一项纳入1810例患者的荟萃分析结果显示,与单用降糖西药相比,在常规降糖基础上加服津力达颗粒,可进一步降低HbA1c、改善胰岛功能,并减轻体重。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办公室主任贾伟平教授牵头开展了津力达颗粒对于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波动影响的随机、双盲、对照临床研究。研究结果显示,在血糖波动方面,与对照组相比,津力达颗粒组患者的血糖水平标准差在治疗后显著降低,TIR(葡萄糖目标范围内时间)在治疗后明显改善,并且津力达颗粒组患者的TIR从治疗前的55%提升到治疗后79%。这表明,津力达颗粒不仅在降低患者整体血糖水平方面有着很好的疗效,且还有显著降低血糖波动的优势。

  多项随机对照临床研究及荟萃分析证实了津力达颗粒在糖尿病及其慢性并发症方面中的独特优势。第一,津力达颗粒用于糖尿病前期,可改善糖耐量异常,降低2型糖尿病发生的风险;第二,津力达颗粒用于2型糖尿病,可平稳降糖、促进达标,减缓并发症发生,改善患者口干、口渴、便秘、乏力等症状;第三,津力达颗粒用于糖尿病合并脂代谢异常或 (和)肥胖,可改善脂代谢异常,增加棕色脂肪活性、减少白色脂肪堆积、减轻体重;第四,津力达颗粒用于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可减少尿微量白蛋白,降低糖尿病早期肾损害;保护血管,减少心血管事件发生率;提高神经传导速度,改善糖尿病周围神经病变患者麻木疼痛症状。

  基于在糖尿病防治中的显著疗效和大量研究证据,津力达颗粒先后被《糖尿病中医药临床循证实践指南(2016年版)》、《国际中医药糖尿病诊疗指南(2017年版)》、《中国2型糖尿病防治指南(2017年版)/(2020版)》及2019年发布的《中国2型糖尿病诊疗标准》英文版、《国家基层糖尿病防治管理指南(2022)》等多部指南、共识列为推荐用药。津力达颗粒入选“2021年年度北京晚报读者推荐家庭常备药品”榜单,获评北京晚报读者推荐的家庭常备降糖药,此次上榜“2021-2022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是医药行业和消费者对津力达颗粒治疗糖尿病的疗效肯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