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重阳 清晰相伴!六旬老党员备受白内障困扰 爱尔眼科拨开“迷雾”助其重获1.0清晰视界!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2-09-29 16:07:39

  岁月蹉跎,不知不觉间,父母在慢慢变老,各种老年眼病也开始找上了门。临近重阳节,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的病房里每天都有不少子女陪着父母来做白内障手术。“手术10分钟就做完了,完全不用担心!”刚刚做完白内障手术的闫阿姨正在和病房的其他患者讲述自己的手术过程。

  闫阿姨今年65岁,1987年入党,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党员老干部,退休前在村委会担任妇联工作,这一干就是47年。据了解,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慈善光明行项目至今已开展十余年,每年都会走进社区为广大居民进行眼健康义诊检查,闫阿姨作为村委会妇联主任一直负责与爱尔眼科对接慈善光明行项目。闫阿姨说道:“大概几年前,天津爱尔眼科医院受邀来我们社区为居民义诊的时候,就检查出来我有轻微白内障了。”

  由于轻微白内障并没有对闫阿姨的日常生活产生影响,直到两年前,白内障症状逐渐加重,看东西越来越模糊,眼前也总是白蒙蒙的,但由于闫阿姨一直对手术存在恐惧心理,于是便一拖再拖。“平时在家里看手机最多能看半个小时眼睛就受不了了,看电视也会出现重影,尤其到了有阳光的时候更是刺眼什么也看不清。”随着白内障快速发展已经严重影响了闫阿姨的日常生活。作为一名老党员,闫阿姨在村委会工作多年,“村委会与天津爱尔眼科医院的合作帮助了村里很多老年人重见了光明,看到他们能摆脱白内障我心里非常高兴,也希望自己能通过手术看得更清晰。”

  9月27日,闫阿姨第一次来到了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看到爱尔眼科有这么多先进、高级的检查设备,更是对天津爱尔增加了很多信心。在经过白内障中心王金铎主任的细致检查后诊断闫阿姨患有双眼老年性白内障,术前右眼视力0.25,左眼视力0.5。于是,王金铎主任为闫阿姨制定并设计了详细的手术方案,于9月28日实施右眼白内障超声乳化联合人工晶体植入术。

  正在手术室外做准备工作的王金铎主任看到了等候区的闫阿姨,问道“一会手术了,您害怕吗?”闫阿姨回答,“王主任,说不怕是假的,心理还是很紧张。”为了缓解闫阿姨的紧张害怕情绪,帮助患者能更好的配合医生,手术过程中王金铎主任一直耐心安抚,放松患者紧张的心情。“您是一名老党员,当了这么多年的妇联主任,不仅见证了村里的百姓治好了眼睛,现在自己也做了表率作用,不用害怕,手术很快就做完了。”十几分钟后,手术便顺利完成。

  术后第一天,闫阿姨的右眼视力已经从术前0.25提高到术后1.0,闫阿姨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并连声道谢:“和我一起来手术的两个家属术后视力也都特别好,真是太感谢王金铎主任和爱尔眼科医院的医护人员了!”

  王金铎主任表示,白内障手术是通过超声乳化的方式,利用微小的切口吸除浑浊的晶状体,同时再植入一枚人工晶状体。目前白内障手术技术已经非常成熟,患者完全不需要担心和存在疑虑,一旦白内障影响了日常生活就要及时进行治疗,早日看见清晰视界。

  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一直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并帮助广大老年人重返年轻态视力。重阳佳节即将到来,爱尔眼科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用清晰明亮的眼睛,看清祖国的壮美河山!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