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养生:防寒保暖 进补适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2-12-08 09:36:57

  大雪节气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做好大雪养生能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为来年的良好身体机能做好储备工作。那么,此时我们该如何养生呢?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赵文霞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介绍,大雪节气养生最重要的是防寒,尤其要注意头、脚、脖子的防寒保暖。外出时戴上口罩、帽子、围巾,防止寒邪侵入肺部。

  “早晚温差悬殊,老年人要谨慎起居,适当运动,增强对气候变化的适应能力。运动要充分做好热身活动,选择慢跑、快走最适宜。晨练不宜过早,最好等太阳升起后锻炼。要避免大风、大寒、大雪中锻炼,不宜大汗淋漓。”赵文霞说。

  赵文霞提示,此时饮食以温补为主,不宜过于大辛大热。冬季干燥,大辛大热之品食用过多,易导致上火。可多吃羊肉、牛肉、芹菜、白萝卜、土豆、大白菜、菠菜、苹果、桂圆等,忌生冷之品及冷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