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知识|“互联网医院”了解一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3-04-12 14:45:00

  医疗服务领域新形态不断涌现,“互联网+医疗”作为其中突出的一种,在挂号结算、远程诊疗、咨询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不少探索。2018年,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发展的意见》,提出允许医疗机构开展部分常见病、慢性病复诊等互联网医疗服务,为“互联网+医疗健康”明确了发展方向。

  一、什么是“互联网医院”?

  “互联网医院”是指以实体医院为依托,以在线复诊和常规咨询为主,集问诊、处方、支付及药物配送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平台。它将传统医院与“互联网+”技术融合起来,连通了医疗服务的需求方、服务方、支付方和药品提供方,为患者提供分层、协同、联合、全程、连续的医疗保健服务。截至2022年6月23日,全国已审批设置1700余家互联网医院,初步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

  二、互联网医院都提供哪些服务?

  互联网医院最大的优势特点就是能够打破传统医疗服务的时空距离,为患者提供无边界闭环医疗服务。与传统“接触式医疗”服务模式相对,它是一种新型的“非接触式医疗”服务模式。

  互联网医院可实现在线问诊、健康咨询、病历调阅、在线开方、处方流转、预约挂号、线上支付、报告查询等功能,它有实体医院作强有力的支撑,线上线下紧密结合,满足病人多元化的需求。

  三、西青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情况

  2023年西青医院依托“互联网医院”改善医院内部流程提高就医体验,继续围绕“西青医院互联网医院”建设开展各项工作,完成“西青医院互联网医院”牌照申批后,可实现“西青医院互联网医院”网上问诊平台,患者不仅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平台随时随地就诊,还可自主选择医生进行交流咨询,实现线上处方和药品配送功能,慢性病患者可通过医师问诊评估病情开具线上处方,药品可快递配送到家,真正实现了让群众看病少跑路,也为老年人、残障人员等出行不便的人员提供了就医用药保障,既降低了就医成本和聚集带来的交叉感染,又有效缓解了医患供需矛盾。让每一位患者都能享受到更优质、更便捷、更有温度的医疗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