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环湖医院“世界帕金森病日”大型患教义诊活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3-04-13 09:27:00

  2023年4月11日是第27个世界帕金森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关注心理健康,全面全程管理”。 为了让更多群众了解帕金森病及运动障碍性疾病专业知识,增进患者及家属对疾病的认知,增强对战胜疾病的信心,天津市环湖医院于4月11日下午在学术报告厅举行“世界帕金森病日”大型患教义诊活动。神经外科、神经内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心理科以多学科团队诊疗的形式,从帕金森病的正确诊断、精确用药、手术治疗、全程康复、心理健康、中医治疗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疾病讲解,希望更多的帕金森病患者了解疾病,积极正规治疗。

  本次义诊活动受到了环湖医院领导的高度重视,院党委书记葛乐、副院长巫嘉陵亲临现场参与活动。葛书记进行致辞,今年环湖医院集中全院力量,首次推出了帕金森病宣传周活动,竭力为广大的帕金森病友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和渠道。目前医院的多学科帕金森诊疗团队,已形成了涵盖疾病筛查、诊断、评估、手术、康复等全流程、全要素的诊疗服务体系。近期,医院推出了帕金森病等功能障碍专病评估门诊、复杂帕金森病多学科联合门诊,通过专业的评估和多学科融合诊疗模式让病人看病更便捷、更安心,得到更好的治疗效果,让帕金森病友在环湖医院得到家人般的,身体和心理的全面、全程关爱和管理目标。希望通过本次患教活动进一步提升患者对疾病的认识,医患携手配合做好帕金森病患全面全程管理,以减轻家属和社会的照护负担,把努力提高患者的身心健康、自理能力和生活质量作为我们的共同目标和不懈追求!

  本次活动由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冯珂珂主持。首先多位帕金森病患者分享了在天津市环湖医院帕金森多学科团队诊疗过程中的经历和感受。

  接下来是专家答疑。会前我院已向广大帕金森患者征集了20个大家最关心的问题。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康复医学科等各个学科的与会专家就自己专业领域进行了悉心的解答。这些问题包括“什么是帕金森病”、“帕金森病就是手抖吗”、“帕金森病会遗传吗”、“什么是帕金森病异动症、剂末现象”、“脑起搏器治疗帕金森病的优点与时机”、“帕金森病康复训练时机和目标”、“帕金森病饮食”等。

  患者和家属积极参加互动游戏。

  活动最后进行专家现场义诊。天津市环湖医院帕金森病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康复医学科、中医科、心理科等近20名资深专家对现场参会患者进行了专业而耐心的解答。

  本次义诊活动圆满结束,患者及家属均表示通过本次义诊对帕金森病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环湖医院多学科诊疗团队诊治水平充满了信心,相信未来医患携手一定能够战胜帕金森病,提高生活质量,投入更加美好的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