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探索建立中西医临床机制,创新治未病模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重庆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23-04-17 08:45:00

▲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致辞

  为推动脉络学学科深入发展,探讨血管病变防治规律,为中西医学两种体系相互结合开展血管脉络病变防治研究提供切入点,提高血管脉络病变中西医治疗水平,4月16日,第十届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在西安陕西宾馆隆重举行。

▲开幕式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担任大会名誉主席,血管—脉络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贾振华担任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陈香美、吴以岭教授,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艾力克·皮特森(Eric D Peterson)教授等国内外权威中西医专家齐聚大会,围绕中医药重大理论原创——脉络学说指导血管病变防治的最新进展和科研成果展开深入学术交流。

  活动采取“线上+线上”的方式举行,除西安主会场之外,在国内28个省份设立了1784个视频分会场,数万名医学专家在线收看大会。

  开幕式上,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刘峰代表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对本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对长期以来关注、支持陕西省中医药事业发展的专家、学者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他指出,陕西中医药名医云集,医典荟萃,近年来,陕西省政府将中医药事业纳入全省大局发展统筹规划,提出中医药强省战略,出台多项促进中医药发展的举措,通过各级相关部门和广大学者的共同努力,实现了中医药事业的稳步推进。在中国工程院院士、络病学学科带头人吴以岭院士的带领下,中医药事业取得了创新性发展,其创立的“理论+临床+新药+实验+循证”一体化的中医学术创新与转化新模式,将中药传统理论创新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产生了重大原创成果。

  “本次大会聚集了国内外中西医结合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加强学术交流、提高临床思维和科研能力以及陕西省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刘峰表示,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已连续举办九届,是国内外专家学者研究探讨中医络病学理论的盛会,也是中医药学术交流与传播、国际对话与合作的重要平台。他希望,会议期间,各位专家学者精研学术,探索建立中西医临床机制,创新治未病模式,为中医药事业再添光彩,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