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助推中医络病学科现代化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重庆日报 作者: 编辑:李娜 2023-04-17 08:40:00

  

▲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

  4月16日,由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的第十届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在西安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以岭担任大会名誉主席,血管—脉络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贾振华担任大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张运、陈香美、吴以岭教授,美国德州大学西南医学中心艾力克·皮特森(Eric D Peterson)教授等国内外权威中西医专家齐聚大会,围绕中医药重大理论原创——脉络学说指导血管病变防治的最新进展和科研成果展开深入学术交流。

  活动采取“线上+线上”的方式举行,除西安主会场之外,在国内28个省份设立了1784个视频分会场,数万名医学专家在线收看大会。

▲国内外权威中西医专家齐聚大会,共同探讨血管病变防治新成果

  会上,陕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孙振霖致辞。他表示,近年来,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关于中医药事业的指导方针及政策,陕西中医药大学积极响应号召,2017年4月成立了西北首家中医“院士工作站”,2019年工作站获批陕西省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成为陕西省首批省级院士工作站。依托该平台,陕西中医药大学的中医药水平不断提升,2022年8月正式成立了中西医结合络病学教研室,全面推进络病学在相关专业的教学工作。

  孙振霖介绍,在吴以岭院士的指导下,陕西中医药大学增设了中西医结合络病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方向,陕西中医药大学是全国首家开设此专业的单位,将于今年全面开展招生工作。他希望,借助络病研究平台,学校可以承担本科生、研究生的教学和实习工作,推进学科融合和络病学专业人才培养,推动络病学术在陕西中医药大学乃至陕西省的全面发展。

  “在吴以岭院士的带领下和主任委员贾振华教授的带领下,络病理论指导临床重大疑难疾病、脉络学说指导血管病变防治均取得了重大突破,受到国内外医学界的高度关注和认可,先后列入多项临床诊疗、防治指南和专家共识中,让我们看到了中医药在医学界难题防治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对中医药发展的辉煌未来我们充满了信心!”孙振霖希望,借此次中西医结合血管病学大会平台,能够为中西医血管病学、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共同推进中医络病学科的国际化和现代化进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