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老人视物好似“雾里看花”,跨越百里求医天大爱尔成功除障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作者: 编辑:李娜 2023-04-26 10:24:58

  近日,在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的病房内,72岁的贾阿姨正看着护士递过来的眼药水,重获光明的她嘴角溢满了笑容。“我的白内障手术很成功,现在看东西很清楚。这不,以后用不着这拐杖了。”说罢,贾阿姨用手指了指斜靠在墙角的拐杖。

  据了解,72岁的贾阿姨来自涉县,是河东区天铁街道一名退役军人家属,从去年开始看东西特别模糊,总感觉眼前雾蒙蒙的。碍于涉县位于河北邯郸,天津医保在当地看病比较麻烦,贾阿姨一直拖着没去医院检查。到了今年3月份,贾阿姨的视力已经是差到连出门都需要拄着拐杖,生怕看不清摔跤了,在家里打碎杯碗已经是常态。被眼疾严重困扰着的她,无时无刻不渴望着重获清晰视力。

  4月初,贾阿姨收到社区的通知,天津市关爱退役军人白内障复明工程要派出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专业的眼科医生,驱车500多公里来到天铁街道为退役军人和家属进行眼健康检查。贾阿姨的丈夫恰好就是退役军人,她顿时觉得自己的眼睛有了希望,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了活动现场。

  经过视力表、裂隙灯等基础检查,医生诊断贾阿姨是因为患上白内障,才会出现视力下降的症状。而要想解决白内障问题,需要进行手术来置换人工晶体。医生也告诉贾阿姨,具体的手术方案需要到医院进行详细的眼部检查,并且医院针对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开设绿色通道,可享受详细周到的服务以及优免政策。

  4月9日,贾阿姨在老伴的陪同下来到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曹向荣院长亲自问诊,并为其安排了详细的眼部检查,确认贾阿姨得的是老年性白内障,可以尽快手术。对于白内障,贾阿姨心中有很多疑惑,她表示:“邻居们很多人都是白内障,他们都是过了好多年要等白内障熟了才做手术,我需要尽快手术,是比他们严重吗?”

  针对贾阿姨提出的疑问,曹向荣院长解释道:“白内障不能拖,一旦等到成熟或者过熟,晶体核就会变大变硬。而核越硬越大,所需要的超生能量就越大,手术就越困难,同时也增大了手术的风险,所以不要等到白内障熟了才做手术,而是为了保证术后效果,应该尽早做。”

  4月10日,贾阿姨在护士的搀扶下走进了手术室,经过曹向荣院长细致、专业的术中操作,手术过程顺利。术后,贾阿姨的视力大幅提升,一切都是那么的清晰,再也没有“雾里看花”的感觉,她激动得告诉曹向荣院长:“我终于看得清了,您是真正担得起‘德艺双馨’这个词呀!真的非常感谢曹院长,让我拥有了清晰的视力。”

  在出院当天,从护士手中接过眼药水,贾阿姨可以看清药瓶上的字了,她告诉病房的病友们:“河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协会的领导们特意来医院看望我们,我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浓浓地关爱。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眼健康公益服务队不辞辛苦,跨越500多公里,驱车6个多小时来到我们涉县进行眼健康检查。入院之后,我们也享受到了退役军人的优待政策,医护人员也都耐心照顾,真的是第一次来却像回家一般的温暖。”

  从入院时的答疑解惑,到出院后的视觉新生。在贾阿姨心里,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不仅是患者眼健康的守护者,更是他们这些广大老年白内障患者的“知心朋友”,医护人员用真心对待每位患者,用过硬的诊疗技术带给老年白内障患者轻松、健康的晚年生活。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