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新冠“二阳”市中研附院肺病科专家这样支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北方网 作者: 编辑:李娜 2023-05-23 09:22:00

  近期,多地出现新冠“复阳”者,面对病毒,我们该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呢?市中研附院肺病科主任医师刘永平介绍,目前临床上出现了一些二次感染新冠的病人,主要症状表现为出现咳嗽咳痰、咽痛、低热等不适,建议患者出现上述不适后应及时就医。

  二次感染新冠是指第二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变异能力较强,因此易造成二次感染,二次感染新型冠状病毒后,可能无症状,也可能与第一次感染后症状类似并且症状较轻,若存在基础疾病,可能会加重感染症状。一般情况下,在感染过一次新型冠状病毒后,由于体内产生抗体,注意防护的情况下在3-6月内不会发生二次感染。但由于病毒变异速度较快,日常还应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应做到以下几点:

  1.做好个人卫生:保持手部清洁,勤洗手,并使用含酒精的洗手液。咳嗽和打喷嚏时,应该用纸巾或袖口遮住口鼻,并避免与他人过于接近。

  2.戴口罩:在公共场所和人群密集的地方,应佩戴口罩。最好选择医用口罩或N95口罩。

  3.避免聚集:尽量减少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尤其是封闭的场所,如电影院、游戏厅等。如果必须前往这些地方,应尽量减少停留时间,并选择空气流通较好的场所。

  4.做好家庭卫生:经常打扫家里的地面和物品表面,尤其是门把手、水龙头等易接触的地方,使用消毒剂进行清洁。

  5.接种疫苗: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方法。

  6.关注疫情动态:随时关注新冠病毒疫情的动态,了解最新的防控措施和政策,按照要求配合做好防疫工作。

  总之,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需要广大民众的共同努力。我们需要时刻保持警惕,做好个人和家庭的防护工作,尽可能减少人际接触和聚集,配合政府的防控措施,共同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