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须防婴幼儿“红屁屁”选择纸尿裤有讲究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中国消费者报 作者: 编辑:李娜-健康频道 2023-06-06 09:04:23

  夏天天气潮湿闷热,很多宝宝会出现红屁股的情况,并影响到宝宝日常的玩耍、睡眠。那么,造成宝宝夏季“红屁屁”的原因是什么?怎么做才能有效降低宝宝“红屁屁”的发生概率呢?

  诱因须明了

  据了解,一个人自出生全身的汗腺数就是固定的,所以幼儿时期的汗腺密度比成年时期高很多,导致宝宝越小越容易出汗。宝宝皮肤厚度只有成人的1/10,对于皮肤娇嫩又爱出汗的婴幼儿来说,引起“红屁屁”主要是有以下几个原因:

  首先,夏天气温较高,宝宝汗液在皮肤褶皱处易浸泡皮肤造成皮肤受损。如果所选择的纸尿裤透气性差,就容易产生“红屁屁”。其次,宝宝排尿或排便后,如果纸尿裤无法迅速吸收尿液和稀便,残留的尿液粪便分解后也会刺激皮肤发红。

  在夏季,有些家长为了让宝宝屁屁更加舒适,会将拉拉裤腰围处剪出几个洞甚至直接让宝宝光着屁屁,但是如果所穿纸尿裤不够舒适,宝宝会用手一直扯拽纸尿裤……这些归根到底是因为目前使用的纸尿裤还不能完全满足宝宝夏季的需求。

  选择有讲究

  一要选择轻薄透气、吸湿散热性能好的纸尿裤和拉拉裤。目前市场上有的拉拉裤腰围处材料非常柔软轻薄,并且芯体处还有3条气感通道,快速吸收尿液的同时还能排走湿气,流入新鲜空气,真正做到了全方位的散热透气。家长在选购时可以通过散热卡变色测试判断是否散热透气,如果散热卡变色,就说明宝宝屁屁的热气能被很好地排出来。

  二要选择材质柔软舒适、吸收力强的产品。夏季挑选纸尿裤要先看产品紧贴宝宝皮肤的那一层,一定要选择柔软舒适的材料。目前市场上有的产品的内表层不但柔软舒适,还采用了真打孔设计,可以做到迅速吸收稀便,减少宝宝屁屁跟尿液粪便的接触时间。市面上有的拉拉裤腰围还采用了S型侧腰曲线剪裁设计,无论宝宝怎么动都不勒。

  三要选择值得信赖的大品牌。市场上纸尿裤品牌繁多,为了让宝宝用得舒适、家长安心,可以优先选择专业研究纸尿裤的大品牌,如此,产品品质和安全会更有保障。选择产品时,也可以参考一些权威机构或口碑较好的博主测评,近期有测评博主采用专业仪器检测了一款散热拉拉裤,无论是在热成像仪下的散热测试,还是专业设备下的吸收反渗测试,表现都很好。

  只要选择对的纸尿裤和拉拉裤,就可以有效降低宝宝“红屁屁”的发生。宝宝屁屁干爽舒适,夏季玩耍自如,晚上睡眠舒适,长此以往,对宝宝的健康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护理要得当

  有了合适的纸尿裤再加上恰当的护理,才能保障宝宝夏天不受“红屁屁”的困扰。那么,该如何护理宝宝的屁屁呢?

  首先,白天要勤换纸尿裤以保持宝宝屁屁皮肤的干爽。其次,在每次更换纸尿裤时要帮助宝贝将屁股洗干净,然后用柔软的婴儿专用棉柔巾轻柔地蘸干屁股。如果用湿纸巾擦拭,力度要轻。擦拭力量过大,很容易造成局部皮肤摩擦受损,增加局部皮肤感染风险。擦拭后一定等屁屁干爽后再换上新的纸尿裤。最后,可以涂适量的护臀霜来预防“红屁屁”。

  夏季在照顾宝宝时,只要选对了纸尿裤,并注意全方位护理,就能有效预防“红屁屁”。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