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让“痘坑”成为你的“战痘”勋章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编辑:李娜-健康频道 2023-06-06 09:03:49

  “脸上痘坑像月球陨石坑似的,太影响颜值了,这可怎么办?”据了解,相比于女生,男生脸上痘坑会更加常见,这或许与男生对防晒不重视、喜欢挤痘痘等原因有关。

  “皮肤表面在起痘以后留下的痕迹,通常包括痘印和痘坑两种类型。其中比较严重的、损伤到真皮层难以恢复、形成空洞的我们称之为痘坑。”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皮肤科主任孙乐栋介绍,痘坑的严重程度不仅与痘痘本身的严重程度有关,如果随意用手挤痘痘,或者阳光直射破损的痘痘也可能会伤害真皮层留下痘坑,形成永久性瘢痕。

  要想预防痘坑的产生,首先要保持良好的日常护肤习惯,不轻易挤压痘痘,以免损破伤口加重痘坑;生活中还应该注意防晒,选择合适的护肤品和防晒品,并避免在阳光下待得太长时间。

  痘坑是否有填平可能?孙乐栋介绍,在痘坑早期阶段可以考虑使用细胞生长因子的制剂,让皮肤再生进行修复。对于重度、时间较久的痘坑,则需要考虑采用医美手段,如点阵激光治疗。点阵激光治疗的原理就是将旧的痘坑破坏,让它成为“新坑”,在此基础上使用药物辅助皮肤进行修复,将脸上的“陨石坑”填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